比如考试考不好,爸爸妈妈会误认为是我没有一心一意地答卷,就会批评我。批评过后,就会说,妈妈或爸爸说这就是为你好。
今天,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的考卷发下来。我只考了85。5分,心想,这次又要受批评了。
放学后,我独自一人走在宁静的田野。
回到家后,我将考卷递给妈妈说:“我的第四单元的考卷发下来了,考了85。5分。”妈妈一听到这个分数,大发雷霆说:“你怎么考了这么点分数。”
“你考这么点分数,以后怎么上大学,是不是没有专心答卷,想着玩。”
“我没有,我真得很尽力。”我说。
“考这点儿分,谁相信,你肯定在说谎,鬼才相信。”妈妈说。
我真是百口难辩,我说:“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妈妈说:“以后再也不让你看电视和玩。”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父母的爱是伟大的、父母的爱是可以包容一切事物。在以后的时间里,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体会父母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