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谅父母5
今天又是愉快的星期天啦。我准备和快乐握手,度过这美好的一天。
这时,耳边传来一阵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原来是妈妈在楼下大声地问我:“女儿,起床啦,今天想吃什么新鲜菜呀?”“随便”我还在梦乡中呢,随口应了一句。“今天换换口味,你说我去买。”我无精打采地回答“哎呀怎么那么烦啊,我还要睡觉呢!”我已经受不了像夏天蚊子一样纠缠不清的罗嗦声。大不了不吃饭呗!妈妈不知什么时候走上来的,仿佛猜透了我的心思,笑着说:“现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让孩子挑菜都那么难;以前我们小的时候连吃饭都吃不饱,一般都是家境贫苦,条件差,能吃上一碗新鲜菜就算挺不错了……”妈妈的话语仿佛让我看到了一幅艰难岁月、穷苦生活的画面。
今天,妈妈的话使我深深感受了: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拥有这美好的一切,是非常幸运的!父母毕竟是经历过艰苦生活的人,我们也要学会体谅父母,要知道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他们为了子女付出了许多心血,但他们不图回报。这就是我们可亲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