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谅父母2
美丽,有许多种理解,体谅父母也是一种心灵上的美,我美丽,因为我体谅父母。
从小开始,我都在观察父母,每次看到他们下班回到家,都是很困的样子,也很憔悴,这时在我脑海中闪过,我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平时看到他们对待他们的父母都是很体贴的,每当我们一家人回到外婆家,妈妈总是叫外婆到屋里坐,她去煮饭,还帮外婆买菜,总而言之妈妈什么都帮外婆做,我也跟着学,父母耕作都是为了支撑这个家,为了给我读书学知识,他们从来不在我面前叫苦叫累,我也会在他们下班回到家时倒水给他们喝,累了一天,我帮他们锤背。
有一次,我的妈妈得了一种病,叫胆结石,差点收回了妈妈的命,为了能治好妈妈,爸爸在各地寻找最好的医院以及最好的医生,终于在桂林找见了,但需要大量的资金,我们家还算支付得起,但很紧张,过年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女儿,今年恐怕家里不能给你买新衣服了,实在很抱歉,你也知道妈妈病得不轻,需要钱,等到妈妈好了再帮你买,好吗?”我想了一下,说:“新衣服是小事,如果不买新衣服,可以挽留妈妈,我宁愿不买,因为我不能没有妈妈。”说完,爸爸一把把我搂在怀里,含着泪光笑了。是的,父母处处都为自己的孩子着想,但在他们遇到困难时,我们作为孩子也该为父母着想一点吧,在他们困难时,我给他们的不仅是欣慰,同时,也让他们知道,我懂事了,在大年初二时,我去医院看到了妈妈,妈妈一见我,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无力的说:“女儿,是妈妈对不起你,要…要不是妈妈生病,你这年头又可…可以穿新衣服了,和别的孩子一样,妈妈对不起你…”还没等妈妈说完话,我就打断了:“妈妈,我不要新衣服,我不要,我只要妈妈,妈妈,您不可以丢下我,您一定要好好养病,什么都不要想,您没有对不起…”妈妈和爸爸一样,听到我只样说,就含泪光笑了,我这样是为了让他们没有担忧,让妈妈抛开私心杂念好好养病,早日康复!
我美丽从此开始,我的美丽是来源于心灵,因为我体谅父母,理解他们,我美丽,因为我体谅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