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谅父母3
我的家境并不好,但我却有大小姐脾气,是因为父母对我十分疼爱。
可我十分爱着我的父母,虽然会常常耍小性子。
我的母亲是家庭主妇,所以,我对她格外的尊敬。每天,早晨,她要早早起来,把尿盆倒了,在为我做饭。然后,在把家里清理一遍,说得简单,但却很繁杂,有我的书柜,床底她要经常检查,还有电线要时常看一下有没有坏的,再去上班。上班回来,还要看一下有没有要洗的衣服,有了,要去洗。而要晾干的衣服也要去晾,衣服还要烫平。缴房租费,水电费都由她来操心。
如今,她的眼睛不好,所以不去上班了。可她好似闲不住,每天,都会抱怨:“哎,这没事干,就是不好,人总没精神。”父亲则是淡淡一笑,并不做声。
今天,我明白了父母的累,母亲为了家,每天上下操心;父亲则远近奔波,挣钱养活我与母亲。
但大多数都为了我,他们贡献出一切,来抚养我,如今我长大了,却还是无以回报。
但我体谅了他们这种无私奉献,我了解,他们只要我能体谅他们,不需要什么回报,只需要一个证明,一种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