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2
父母的爱,有点事鼓励的爱,有的是陪伴的爱……而我的父母给我的爱,却是训斥的爱。
平凡的日子,平凡的一天,平凡的事情……什么东西都是平凡的,使人渴望有一些新鲜的事情发生。我早起,刷好牙,洗好脸,背起书包就下楼准备上学去了。
放学回家,我听见“哗哗哗”的流水声。我是和爸爸一起回家的,当然爸爸也听到了。我一个箭步跑到了卫生间,可是爸爸比我还早一步。他皱着眉头问我:“思思,是不是你忘了关水?”我想起早上是我最后一个离开洗脸间的,也没有办法抵赖别人,我只好水头丧气地点点头,心想:“哎,我死定了。逃的了和尚,逃不了庙。骂就骂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训斥着我:“思思,你看看你,早上洗个脸居然都会忘了关手龙头。我和你妈妈工作那么辛苦,两个人工作一天的工资就让你没有关的水白白流掉了。”我有些忍不住,说了一句:“我又不是故意的。”爸爸严厉地说:“浪费了水是客观事实,好好想想以后怎么办?”以后我会细心的,接好了水,关上水龙头再洗脸,洗完脸,再检查一下,清理好洗脸台。
有时,我跟随爸爸去他学校的办公室。即使周末学校都要上课,他忙上忙下,忙着上课、备课、改作业,一整天都很忙。爸爸赚钱真不容易,为了我的学习和生活,爸爸妈妈舍得花钱,爸爸给我买了很多课外书,妈妈为了买了不少好看的衣服鞋子。我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和对我的爱,我以后要更加珍惜,不要浪费钱财,不让浪费水电。对于那次忘了关水龙头,白白浪费了一天的水,我心里满是内疚。
我以后懂得了水的珍贵,也更加懂得了父母对我的爱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