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3
在世界上世间万物都是会变化,会终结的,唯独只有母爱是无私的。
在学习中母爱是严厉的,期中考试那天,我拿着考的不怎么样的试卷,装出一副自豪的样子向家走去,但心里还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让人忐忑不安,因为我知道回家就要接受妈妈那河东狮吼了。来到家门口我咽了咽口水,打开了门放下书包,刚进了房间,我马上感觉有两支冷冰冰的箭羽锁定住了我,我顿时冒出了一层冷汗,回过头来,只见妈妈盯住了我问道:“考了几分呢?快拿出卷子来。”我无奈的打开了书包拿出卷子,也准备好了暴雨般的清洗。
妈妈扭着八字眉,挤出了一个“川”字,脸好像似一根红彤彤的辣椒。我抖了抖身子,想到如果眼睛能杀人的话,那我早就死翘翘了。妈妈说道:“考了这么点分还有脸回来。”我顿时红着脸说道:“太难了。”这时妈妈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有长一声长叹说:“希望下一次考试一定要努力啊。”说完,我的心一开始忐忑不安现在又变的心安理得了。只是有点对不起妈妈的关怀和期待,最后我也把卷子放进书包关上了门。
在生活中,妈妈给了我无数的关怀,三年级时,一个杯子碎了,自责驱使我去吧这些碎片捡起来,突然一阵剧痛从指间蔓延开来,我大声的“啊”了一声。就在这时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式拿来了创可贴,原来我那笨拙的手,被那能轻松的把我的汗毛挂掉的杯子碎片刮出了一道痕迹。妈妈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拿来了消炎药往伤口上撒了一点,在贴上伤口贴。心疼地对我嘘寒问暖。起初我一开始不愿意,口妈妈却一直拿着,我突然感觉妈妈拿着的不是药,而是爱。我无法拒绝爱,努力地忍受疼痛,享受着爱。
如果我是一朵云,那母亲就是蓝天,我静静地躺在母亲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