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4
许多不了解我的人,常常会为我的欢乐感到惊异,这也难怪,因为我虽然有13岁了,可我比同龄人矮许多,走路的速度也慢许多。也许他们不明白,我的父母何等深爱我,如何为我撑起一片蓝天。
三岁那年春节后的一天,我突发高烧,还泻肚子,连转几家医院,半个月后我出院了,可出院后的我身体异常虚弱,经常感冒发高烧,爸爸妈妈经常抱着我在龙岗医院和深圳妇幼医院求医,还辗转东莞、惠州等其他外地医院。无论妈妈怎样提心吊胆,爸爸怎样哀求医生,但还是查不出病因,而我的双腿也开始出现无力病变,我还依稀记得爸爸抱着我悲泪长流,妈妈捶胸顿足的一幕。经过多方咨询和好心人的热情指点,爸爸妈妈带着我到广州的一家着名医院检查,其结果是单肾、肾子管酸中毒,要花很多钱做大手术。为了挽救我这幼小而羸弱的生命,爸爸到处奔波求助。外婆告诉我,那段时间里,我那山一样坚实的爸爸瘦得变了形,一下子苍老许多,最终把我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动过手术的我依旧虚弱不堪,日日吃药,年年复检。我慢慢地懂事了,深深地感到自我给家里带来的灾难。有时会看着爸爸忙碌奔波的身影或是望着妈妈细心呵护我时那充满怜爱的倦容悄悄落泪。爸爸明白了,与我进行了一次长谈,爸爸告诉我:“生命十分宝贵,你要好好珍惜。再说了,你是爸妈的心头肉,要是没有你,这个家会完整会欢乐吗”爸爸还说,他们因无法使我享受其他健康孩子幸福欢乐地生活,不能减轻我肉体的痛苦,已经痛彻心肺了,期望我能以顽强的意志对抗病魔,我的欢乐就是他们的全部。
此后,为了让我欢乐度过每一天,我的爸爸总是在繁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陪我,我也和其他孩子一样上学读书,爸妈所付出的艰辛是普通父母所难以想象的。尽管爸爸每次在我的面前都显得十分开心,但我已从他年轻却又出现皱纹的脸上读出了无底的医药费给他留下的沉重负荷,同时也感悟了爸爸的坚毅。我也越来越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