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春意盎然的日子里,伴随着春风温柔的呼吸声,我渡步在波光粼粼的小河边,河水清澈见底。
在小河的对岸的草丛内传出斑鸠的叫声,我举目向河对岸望去,再次看见了美丽迷人的她
她秀丽的面容,乌黑发亮的秀发,婀娜的身姿,处处散发着诱人的魅力,我的心急促的跳着,感觉整个世界里只有我和她二人,她弯着腰,伸手采摘着荇菜,动作娴熟而优雅,芊芊细手,仿佛她就是我的梦中情人一般,美丽的可以让人窒息。
她抬起了头,望着温和的太阳,柔和温暖的阳光照在了她的身上,我看见她那灿烂的笑容,我也跟着笑了起来。傍晚回家,在梦里都是遇到她的场景,如此的甜蜜、幸福,我多希望永远都不要醒来,醒来睡去全是她的身影,内心有着说不出的喜悦,一切烦恼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我再次来到小河边,她依然在对岸用娴熟的手法采摘着荇菜茎,我多想与她交谈啊,当我试图与她对话时,她委婉地拒绝了我,我回到家,内心被失落感占据,伤心、无望等情绪迎面袭来,就这样持续了几个夜晚。
我鼓起勇气,来到了这个令我失落的小河边,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对岸采着荇菜,我解下了系在背后的瑶琴,为自己弹一首悲痛的曲子,本想宣泄一下自己心中的郁闷之情,却难以压抑爱慕的情绪,我叹气道:是时候该离去了。
谁知这时,那位让我朝思暮想的姑娘竟主动的与我谈话,她笑着问我:“公子,可否再弹一首曲子?”我的内心抑制住了激动感,回答道:“请姑娘赐教。”
在此以后,在黄昏之时,我便会坐在湖边,为她弹奏一曲又一曲美妙的旋律,她也渐渐的跟着旋律欢声歌唱。曲子优美的旋律与她美妙的歌声,回荡在湖面、森林之中。我无意间发现,这里比以往来的时候更加美丽。
长短不一的荇菜随着水波飘荡,我仿佛又看到她在采着荇菜茎,听着热闹喜庆的鞭炮声,我许下了永远的诺言:“贤良美好的姑娘啊,我一定用鼓奏乐来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