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乐村居改写13
一天辛弃疾辛大诗人来到了野外散步,看到了一所小小的茅草屋,这所茅草屋前面有一条小溪,在小溪上盖了一层的荷叶荷花。突然,一个绿绿的身影从面前闪过,哦!是青蛙!那只小青蛙落在石头上面,又一下子跳进了水里,水面上溅起了一朵浪花。又来了一群黄黄的小鸭子,鸭子一边找鱼虾吃,一边慢慢的游走了。
辛大诗人又听到了茅草屋中有人在说话,只见屋门敞开着,里面的一对夫妇,正在一边喝着自家刚刚酿好的新酒一边聊着天,只听到男主人说:“老婆子,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显得那么年轻!”女主人答到:“还不是你这些年你照顾的好,让我和三个儿子衣食无忧,你辛苦了,多喝点!来,我敬你一杯!“
听到这里,辛大诗人开心的向前走了几步,此时看到了这对夫妇的大儿子,正在河的东边地里面锄地。只见这个年轻人一边锄地一边擦汗,还时不时地抬起头看着正午的太阳,心想:如果来场及时雨该有多么好啊!这样,这些豆子很快就可以结出果实了!他越想越开心,不由得加快了锄地的节奏。
再来看一下草地上正在编织着鸡笼的二儿子吧,只见二儿子正在专心致志的编织着他的鸡笼,在他的身边有一群毛茸茸的刚出窝的小黄鸡正在围着老母鸡撒欢呢。老母鸡咯咯哒咯咯哒的叫个不停,似乎是在说:今晚我们就有新窝住啦!咯咯哒咯咯哒……
最后我们随着辛弃疾大诗人再去看看小儿子吧!这个小儿子真是调皮可爱呀,只见他从河中折了几个莲蓬,又想拿去集市上卖掉、又想满足一下自己的贪吃欲望。最终,还是贪吃的欲望战胜了一切,只见他趴在河边,把莲子一个个地放进嘴里,还一边说:“好吃好吃……”
这时,只见我们的辛大诗人被眼前的这和谐温暖的一幕触动了内心的深处,于是,诗意大发,才思泉涌,做了这首《清平乐村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