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感动了我13
昨天在语文课上,是他的一个细小动作感动了我,并且改变了我一直以来对他的看法。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深深地触动了我心中那份浓厚的友谊。
这件事起源于一束阳光,在背课文的时候,吕鸿佳不会背,所以老师让他站着背。由于他的站着,我就被太阳宠爱着,阳光晒着我的眼镜,眼镜折射的光却刺到了我的眼睛,让我的眼睛有着非常强烈的刺痛感。就在这个时候,吕鸿佳看见了,他就靠在墙上,让窗帘挡着阳光,可吕鸿佳毕竟矮,他无法让窗帘全体挡住着阳光,所以阳光又调皮地跑了出来,宠幸到了我的脸上。
吕鸿佳把这些看在了眼里,于是他大幅度地拉了一下窗帘,这因可算是把阳光挡住了,可正当我要感谢他的时候。由于窗帘大幅度地波动了一下,不知晒到谁的脸上,有人上来就一句:“你有病啊!吕鸿佳!”被那个人一说,我心弄得七上八下的,特别过意不去,可吕鸿佳却毫不在意,只是憨憨地对我笑了笑。
这时,我的心头不由得一震,我一直认为吕鸿佳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坏孩子,恨不得避而远之。可从这件事中,我却发现吕鸿佳有一颗善良的心,不是大家口中的“坏孩子”。
也就是从这件小事中,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启迪:每个人都有优缺点,不应该只看一个人的缺点,应该多看他的优点,去寻找他人身上的闪光点,并向他学习。所以我希望每一个人都以欣赏的眼光去看待他人善待,他人,欣赏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