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恩”10
感恩,是对别人所给予恩惠的感激,学会感恩,是为了心灵不被蒙尘;学会感恩,是为了把所有的点滴恩情铭记心头……
我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我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送什么礼物。鲜花吧,时间放不长;蛋糕吧,一吃就没了……哎,真实左右为难啊!我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看见书桌上铺满了作业,顿时一个好主意萌发了——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帮着妈妈做家务。
说干就干,我倒了一盆清水和一块抹布。先把爸爸妈妈卧室的柜子、窗户、床头柜,里里外外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哇,真是不做不知道,一做下一跳啊!我刚把抹布放入清水中,水就变得黑乎乎了。房间打扫好了,接下来就开始擦书房了,就这样我把家的里里外外都搞了个大扫除,干完之后,我是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吁吁,真实被累得够呛得。要知道爸爸妈妈每天这么忙忙碌碌的都是为了这个家。我想到妈妈回来时那欣慰的笑容,一下子忘记了疲劳。
我们要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给予生命,感谢父母给予亲情,感谢父母给予关爱。俗话说得好:“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乳之恩。”连动物都懂得感恩,更何况是万物之灵的人类呢?让我们不要再说:“以后我会……”,感恩就从现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