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花2
雄鹰高翔,白云逸飞,那是蓝天对大自然的感恩;
大海壮阔,小溪幽雅,那是河流对大自然的感恩;
稻谷芬芳,硕果累累,那是大地对大自然的感恩。
自古以来,感恩都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道德准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修养,也是人之常情。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学会感恩并常怀感恩之心。
鸦知反哺,羊知跪乳。世界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很多时候,就是因为父母的爱常年围绕在你身边,以至于你忽视了它的存在,以至于你麻木了它的厚重,以至于你忘记了珍惜……我们又何曾发现,在我们始终把父母的爱当做理所当然的时候,父亲曾经矫健的步伐已略显蹒跚,曾经强健的体魄已瘦弱不堪,母亲曾经神采奕奕的眼睛已黯淡无光,曾经乌黑亮丽的头发已银丝飘飘。父母从来都不曾奢求什么,但我们能在他们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送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对他们来说便是最大的回报,最暖的关怀,最好的感恩。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因为有了老师,我们的世界才变得如此美丽,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老师肩负着神圣的使命,老师肩负着祖国的未来,老师也肩负着民族的昌盛与历史的重任。就这样,我们在老师的关心下健康成长,在老师的凝望中,奔向美好的未来。老师不是绿叶,却在滋养绿叶;不是红烛,却能照彻心灵,是老师把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音符都谱成了世界上最美的旋律。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燃放声声祝福,点燃朵朵焰火,为老师唱一支世间最美的感恩之歌。人的一生,无论成败都会得到太多人的帮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朋友的帮助,时代的赋予,以及大自然的恩赐。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有人指点;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有别人的帮助。正因如此我们才会度过一个个难关,一步步走向成功,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为那些在我们生命中给予我们恩惠的人无限感恩。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诠释着命运的方略,洋溢着生命的气息。
学会感恩,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学会感恩,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感谢我们的朋友,感谢我们的父母以及我们命运的恩人;学会感恩,学着去感恩,让我们的世界连起来,用爱心串联起每个角落,让感恩之花在每一片土地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