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花3
有这样一朵花,它的成长是用情培育,用爱浇灌,用心滋养而来的,它的花名是感恩。
曾几何时,我们依偎在父母怀中,听着那动听的故事,曾几何时,我们的叛逆使他们流泪叹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父母的爱是世上最伟大无私的,他们含辛茹苦将我们抚养长大,努力地将我们培育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想想,有多少次,他们为我们的顽皮任性而摇头皱眉,又有多少次,他们为我们的磕伤碰撞而轻抹泪水……可是,我们忽略了身边的他们为我们所付出的深深的爱,现在还为时不晚,所以,让我们用同等的爱,同等的情去回报他们,用心灵的雨露滋养这朵我们对父母的感恩之花吧!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深夜,是谁的窗前灯火摇曳?壮年,是谁的青丝变为白发?生病,是谁仍循循善诱,谆谆教导着我们?三尺讲台,是他们的一方天地,他们只讲付出,不求回报。他们是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从无知的孩童变为博采的少年,是他们汗水的结晶,我们一步一步在求学之路上奋进,且摘取学业的桂冠之时,换来的是他们喜悦的泪水。叫一声老师,倾尽一生情,唤一句恩师,付出万世爱。辛劳一生的恩师啊,也许此生我们注定无法回报你们,可是,我们可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道一句祝福,让这句祝福代替心来呵护那饱含师生之情的感恩之花。
当年,周华健的一曲《朋友》响彻大江南北。朋友,一个让人温暖的词,朋友,一个可以贴心的人。人生在世,都有着或多或少的知己,他们在你无助之时安慰你,他们在你伤心之时静静陪着你,他们在你陷入困境之时无私的帮助你。那种情,不同于父母之爱与师生之情,却时时刻刻伴你身旁,让你的心不再孤独。这就是手足情——朋友之间无任何私念的情。感谢朋友,因为惺惺相惜,感谢朋友,因为同甘共苦,感谢朋友,因为并肩作战。“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无论朋友身在何方,感恩之心都会使存在于友情之中的感恩之花更加艳丽。
用心去感恩对手,因为它使你变得更强,用心去感恩社会,因为他让你充满经验,用心去感恩祖国,因为他让你有个安定的家,用心去感恩世界,因为有他才有我们的一切。
这朵感恩的花啊,因为有心的滋养,我相信她会开得更加旺盛,直至开遍世界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生活在感恩之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