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400字
4月5日清明节这一天,我跟随爸爸、妈妈等长辈们一起到太爷爷、太奶奶的墓上扫墓。一到墓地,大人们就忙开了,有的拔除杂草、有的平整土地、有的在墓前摆上鲜花,还有的给已经褪色的碑文重新刷上颜色。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墓地立刻变得干净整洁了许多。我想:沉睡在地下的太爷爷、太奶奶一定会感到欣慰和满足的。在回家的路上,天下起了小雨,我不由自主地背出唐朝诗人杜牧“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诗句,再次勾起大家对先人的怀念之情。妈妈告诉我,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大家通过扫墓的形式,既是表达对已故亲人的怀念和哀思,又是传承尊老爱老传统美德。我听在耳里,记在心里。
今年的清明节是一个,让我更加理解了“喝水不忘挖井人”、“树高千尺也离不开根”的道理。我们应该时刻牢记为我们能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而献出生命的烈士们,时刻牢记生养我们的先人们,只有这样一代一代传下去,我们中华民族才能更加团结、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