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像阳光一样温暖的一面。即便经历过许多不堪的回首,在某一瞬间,会突然发现。阳光如你,暖暖的。
午后阳光倾洒在身上,所有的事物都被包裹,那种冬日的温暖,痒痒的留在心底。我高傲的仰起头,看见光里有过去的回忆,突然一幕幕像过电影般闪过脑海。有些温暖,又有些伤感。其实所有人都明白,过去了回不来。留不住。可是为什么依然有一些人愿意活在过去的回忆中,哪怕他在进行着现实中的一切,却不愿意相信一些既定的现实。梦是美的,亦是痛的,它填充了太多的幻想,也给了人们太多的不可能。
街上混杂的叫卖声,路边商店里劲爆的歌曲,汽车的喇叭声……
我只想逃离这一切,去到梦里你在的地方,我看见你温暖的笑容映着我的脸颊,我看见你清澈的眼睛里充满了闪闪发亮的光点。阳光铺在你的头发上,柔柔的,我便想伸手抓住这难得的安静与美。
我明白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失去了很多,心在一次次的受伤中变得坚强,可是不代表我不再为任何事动容,我依旧是把所有得到的东西当做最珍贵的。止于唇齿掩于岁月,低调人生。我渐渐克制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慢慢的时光的年轮一圈一圈让我清晰的看见那里过去的我有多么可笑。
不管怎么样,时间在一点点消逝,遇见的人也越来越多。心里明白的事情越多,活得越累。终于,活了十七年,我才懂得都平凡人,皆平凡心。将心比心,就没有多心了。简单就容易快乐了。
高一13
我想要一个哥哥,一个爱我的哥哥,一个属于我的哥哥,一个保护我的哥哥。这个愿望打小就有了,到现在我还是想要一个哥哥。
我那么渴求有一个哥哥,并不是因为我家就我一个孩子。我就有亲生的姐姐、妹妹、弟弟就是没有哥哥,其实原因并不是完全因为我没有哥哥就想要一个哥哥。
我想要个哥哥,原因很复杂。因为我长的比较高,骨头架子比较大,性格又有点凶,所以姐姐总是说我是上天派来保护她的,姐姐长的小巧玲珑很是好看。可是我不想保护任何人,我想尝尝被人保护是什么滋味,比如被哥哥保护起来。
我想要个哥哥,因为每次舍友们无聊聚在一起聊哥哥的时候(宿舍里有三四个有哥哥的,宿舍里只有六个人),我都很无奈为什么她们都有哥哥就我没有,她们说我都快羡慕嫉妒恨了,我知道我很羡慕她们,也很嫉妒她们,但我当然不狠她们了,我没有哥哥不能怪她们呀!
我想要个哥哥,还是因为家里我老二,感觉老二蛮好的上姐姐疼下有妹妹弟弟欺负。可是在我们家我区区一个老二便包干家务,管好弟弟妹妹,感觉妈妈一叫人干个活就是我,帮个忙也是我。虽然帮父母干活理所应该,但是每当干活的时候看见她们在那玩,心里还是很委屈的。我想有个哥哥,最爱我的哥哥我并不求他帮我干活,只想让他在我有委屈的时候安慰安慰我。
有人问我为什么你想要哥哥,你明明有姐姐了。其实我和姐姐小时候关系很不好,我小时候挺狠她的,她总是欺负我,对我一点也不好。虽然现在我和姐姐关系有所缓和,但是毕竟是小时候留下的阴影,现在依然不是很喜欢姐姐。所以我想要一个哥哥。
我有一个愿望,希望我有一个可以驾着七彩祥云来保护我的盖世大哥哥。
高一14
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有泪水?因为我深爱这片土地。初中的最后一个夏天,最后几个星期的挣扎日子,终于在这个我生活了九年的地方,我再也憋不住那匆匆离去的时光。亲爱的校园,是时候和你说再见了吗?
我还记得我刚来的时候,六岁的时候,一个老师带着我们一群孩子,迈着我们欢快的步伐走进了高高的校门。这里的树和草吸引了我们的目光。低头的是路边盛开的粉、红、紫三色暖暖的花朵,抬头的是郁郁葱葱的白杨,长长的树枝伸向天空。平坦开阔的柏油路在夏日阳光下显得油光满面,殷红一片。红砖砌成的教学楼高高的,仿佛要遇见悠悠飘过的白云,又仿佛离金色的太阳那么近。操场好像没有尽头。我跑啊跑,很快就累了,但是红色的跑道好像伸得很远。
后来,我在这里住了九年。早晨我看见第一缕阳光斜斜地照在我的书桌上,傍晚我透过窗户看见火红的晚装作文杨。唯一不变的是读书的声音和每天充满快乐的日子。我们在演讲厅的舞台上高声歌唱,我们戴上红领巾摘下徽章,我们走在讲台下的红地毯上分享快乐和成长。
最后一次在操场上飞奔是体检。好像操场没那么大,三分二十秒就跑完了。我们的汗水又像以前一样落在这条红色的跑道上,但我们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对它的最后告别。
再走在校园里,轻轻一跳就能摸到大树的叶子。每张脸都那么亲切,每条路都那么熟悉。这十万平米的土地,充满了幸福和回忆。这时,我想到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我悄悄地离开了。就在我悄悄来的时候,我挥了挥手,没有带走一片云彩。
我挥手告别童年,告别无忧无虑的时光,把美好的回忆留在心里。我挥挥手,满怀收获和成长,正式郑重地告别校园。
高一15
人生如登山。
在这个攀登的过程中,有的人畏难而退,一事无成;有的人一步不慎,失足而亡;总结起来,大致有三种人。
一种人目标明确,从一开始就直奔山顶而去。他们多是人生的成功人士,他们攻坚克难,一往无前,最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只是往往他们又感到高处不胜寒,因此鲜有快乐者。另一种人,一生都彷徨迷茫,在生命的山脚下周而复始地重复着朝来夕去的日子,总是抱怨生活枯燥乏味,直到生命终止的那一天,都在抱怨生活的不公。还有一种人在攀往生命顶峰的路上,不疾不徐,边走边唱;每天都如沐春风,时与山鸟和鸣,时与山溪对唱,在他们眼里,这路上的一花一草,一虫一鸟,无不是生命中独一无二的风景。他们是生命的智者,一生都为生活而歌唱。
我们总是羡慕那些山顶上的成功人士,满眼都是他们享受成功果实时的样子,以为他们真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却总是忽略了他们在攀登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常人难以忍受的煎熬和磨砺。
我们总是嘲笑那些留恋人生路上花草树木的人,总觉得他们萎靡颓废,玩物丧志,其实谁说这不是因为看到他们每天都快快乐乐,甚至苦中作乐,而让我们心生妒意所造成呢?
什么样的人生才是圆满的人生?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真正圆满的人生一定不是登上山顶就能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