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自己的现况,我连哭都哭不出来。
想到一年前的自己,毕业证书,老师的赞赏,同学的关爱,以及,一所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
这些拥有,让我在即将毕业的那一段时间,不亦乐乎。我感觉到自己十分的成功,我得到了很多很多。初三一年来的改变与付出,让我一下子就拥有了原本没有的很多东西。也许当时的自己并没有意识到,我被喜悦冲昏了头脑。虚荣心也许在这个时候紧缠着我不放。我就是这么优秀的想法根深蒂固,让我一时间听不得任何逆我的话,我觉得自己已经非常了不得了。然而,进入高中生活之后,来到新的班级,我依然改不了出风头、我很厉害的想法,公然在大家面前虚荣的展示自我,一切都是为了满足那颗虚荣心。老师的确对我印象深刻,对我印象也不错,然而同学却不这样认为,他们觉得我虚荣、虚伪、做作。没有一个人愿意主动与我交往。在班级,我变成了一个人。长久的虚荣让我在期中考试中一落千丈,成绩已经跌到谷底。老师、同学,都对我产生了怀疑与鄙视。我几乎看到任何一个人的时候,他们的眼神似乎都在说:切,恶心死了。你果然就是这样的感觉周围一切人都对我感到不满与鄙视。老师也的确对我产生了很大的怀疑,可以说,根本不相信我了。周围一切的变故,让自己觉得接受不了,承担不起,经不起这么一点点的打击。我的自信心,就在这个时候,沉落万丈深渊。我感到对于周围的一切都无可奈何,就算是一点点小事我都觉得灰心、丧气,我认为,我没能力改变它了。生活从此变得自甘堕落、萎靡。
我的成绩,也就一直定位了,在班级的谷底。这样一年的生活,我在班级的位置,已经变成了:老师鄙视、漠不关心让同学讨厌、不接受受到男生关注的女生。我的生活变得很糟糕,成天上课一直在盘旋于我怎么会变成这样、我自卑了的种种不良情绪之中,一直拔不起来,并且,也无心学习。我的内心一团糟。矛盾、痛苦,使我迷失了自己,让我看不清自己,我自甘堕落,不思进取,一直在渴望外界的改变来改变自己,而我却改变不了,自卑心与虚荣心的交集让我心态越变越坏,我甚至不肯接受,还鄙视自己,不爱惜自己,极容易受到同学的影响,容易随波逐流,看人家说话。没有一点自己的主见。我觉得我在生活中没有任何意义可言了。我觉得,自己活着活着或者死了都一样。
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在16岁的这年就变成这样!
我想挣扎出来!我不想自己的人生就此下去!
我要成为一个胸襟宽广、积极向上的人!
高一2
有人喜欢冰清玉洁的冬天,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春天,有人喜欢绿树成荫的夏天,而我喜欢秋天。秋高气爽的蓝天,金黄色的稻穗,逐渐转红的枫叶,把秋天打扮得多姿多彩。
我走在琵琶湖得林间小道上。周围树影婆娑,偶尔传来几声灰喜鹊的叫声,好像在让贪玩的孩子早点回家,别冻着,孩子又应声回答。我感到一丝凉意,虽然是一阵微风,但这时已是快要黄昏了,所以在人不多的琵琶湖,也变得有点冷。我听见那快完全枯萎得树叶“沙沙”作响,这声音很小,要静下心来,才听得清。我把这声音和美景放进衣袋,细细品味。
来到湖边,我感到无比欣喜。瞧,微泛波光的湖面映照着遍地鲜红的太阳,是多么美丽。呵,一只胆大的小鱼不知借助什么工具把自己“弹”到了水面,它向周围景色张望着,很快又沉入水底。我捡起一颗掉下的野板栗,使劲扔向水里,“扑通”溅起的水花跃起又落下。我把这美景呵声音放进衣袋,细细珍藏。
不知不觉,我走进了一个人更少的小树林,周围美极了。“哗啦啦”……我循着这声音走去。啊,是一条清澈的小溪,水不深,可以看见被水冲刷已久,变得十分圆滑的鹅卵石,形态各异,五彩缤纷。溪水里映着岸边的一棵枫树,它的叶子像孩子的手掌,形象极了。我把这美景和声音放进衣袋,细细回忆。
夕阳落下,我仿佛听见了它掉下水的声音——“咕嘟”。
冬天虽然净洁但过于寒冷,春天虽然明艳但过于妖娆,夏天虽然奔放但过于炎热,秋天是美丽的,是金黄的,是充实的,是给人以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