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一句名言让我颇为感触,“有人帮你,是你的幸运;无人帮你,是公正的命运。”的确,这个世界上的人没有谁是一定要为谁付出的,当有人向你伸出了援助之手,在你苦难的时候帮助了你,请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对方,因为他完全可以不用这样做的。感谢大地,感谢每一方土壤,感谢生命中所遇到人,世界那么大,遇见也是一种缘分,感谢上帝所赋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能够感受这多彩多姿的世界。
翻开历史的书籍,当年的诸葛亮为报刘备三顾茅庐的知遇之恩,他用毕生的才华,辅助刘备,最后哪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要扶持不被人看好的阿斗;姜子牙临河垂钓,愿者上钩,得到了求贤如渴的周文王的赏识,最后辅助周武王伐纣,建立了周朝;韩信为了不忘漂母的一饭之恩,便以千金相赠。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不忘每一份恩情,不忘每一次相助。世界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生你养你的父母的爱,《游子吟》中“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我们这颗想小草样的心,怎能回报了母亲如春天阳光一样的恩情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他们更是将毕生的爱给了儿女,不求回报,只愿儿女们能够健康平安的成长,何曾我们去思考过如何回报这份恩情,这次山还高比海还深的爱,如何回报呢?不要太天真的以为宽敞华的房子是他们的需要,不要太天真的以为他们会有多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飞黄腾达,让人敬仰,无论你怎样,你都是父母的孩子,那个长不大的孩子,慢慢的现实告诉了你,无论在外面遇到多大风雨,多大的委屈,只要回家,回到那个有父母陪伴的地方,你就会开心,所有的不如意都化为了感动的泪水。人们常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别让爱熬成了等待,别让等待变成了遗憾,别让爱你的人在苦苦守望着你的归来。
有时候,一句安慰,一次拥抱,一段回忆,都是最好的礼物,找个时间,常常回家看看,因为那里有你爱的人,有爱你的人。学会感恩父母,这是一辈子学习的课程。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义。感恩,是我们毕生学习的一门功课,学会感恩,其实也是在滋润自己的心灵;学会感恩,何曾不是灵魂的提升;学会感恩,又何曾不是对别人馈赠的回报。感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为空气感恩,为鲜花小草感恩,为活着感恩。高中作文精选10
时间如车轮在飞转,转眼间,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已度过了改革开放的30年。当年邓爷爷在1978年计划发展东南沿海地区的经济,全国改革开放,经济特区的设立,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这是多么不平凡的30年,祖国在崛起,经济在腾飞,人民的生活奔小康,作为东南沿海的一个小城镇,家乡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马路上停满了形形色色的汽车、各种生活设施的完善……家乡发展30载,进步体现在方方面面,尽管我只度过了14个春夏秋冬,可儿时的新会和现在的新会相比,发生的巨大变化却仍也深有感触、历历在目。
回想儿时,体会最深的便是家的变化,一到三年级,我和爸爸妈妈都是住在爸爸医院分配的,两房一厅面积只有6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虽然三个人也足够住,房子小也能让这个家时常充满着温馨和笑语,却也始终很不方便,我的房间就身兼两职,白天作为爸爸的书房,床上常常堆满了爸爸厚重的医书,晚上就变成了我的卧室,每次睡觉都要把沉重的书搬上搬下,总是满腹牢骚,爸爸也看在眼里,忧在心中,他何尝不想换一间大一点的房子?当时爸爸妈妈一个月的工资加起来也只有4000多块,生活虽并不拮据,但仍是能省就省,为买房攒钱,加上新会的新楼盘很少,这个买房计划就一直推迟到20xx年。
随着经济的发展,新会的变化日新月异,一片片高级楼盘、优秀小区的拔地而起,爸爸妈妈也开始筹划起了买房。很快,我们看上了一套140平米房子,尽管是贷款供楼,却也总算有了一个宽敞的家,心里的那份喜就别提了!
家的变化给了我无限的欣喜,而其它衣食住行的改善则更让我感到了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为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随着道路被拓宽,20xx年,家里又添了一件大家伙——汽车,再也不用受到坐摩托车时的颠簸与寒风。每到周末,爸爸就会驾车带着全家下馆子,路边各色各样的餐馆琳琅满目,餐馆内人山人海,大型高档商场的设立,使我们再也不用到江门搬货,妈妈也会开始挑选各种高档昂贵的衣服,这一切,不正体现了市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吗?
改革开放30年,让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家乡新会也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县城变成了一个繁荣的城镇,物质生活的提升让我们过得更舒服,却仍不要忘了我们应保持勤俭节约的美德和保护环境的重任,我相信,大家携手努力,又一个30年,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将会飞的更快、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