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爸爸、妈妈,谢谢您们伴着我走过了十二个开心的生日,伴着我走过了一个个的美好时光。谢谢您们教会了我许多许。。。爸爸妈妈,您们总是对我说:“百行以孝为先!”您们的话,我总会记在心里。
爸爸、妈妈,虽然您们身在异乡工作,心总是系在家乡的外公、外婆。当他们伤心的时候,您们总给他们安慰:当他们有困难的时候,您们给予帮助:当他们寂寞的时候,您们都会在他们身旁,和他们聊天、说。。。爸爸、妈妈,您们的孝心水远温暖着我的心。古言道:在父母健在时,切莫放过孝敬的机会!爸爸、妈妈,您们还记得吗?
那一次,我们全家围着桌子正吃着饭呢,舅舅来电话说:“外婆生病了,住进了
医院。”您放下手机,二话不说,拉着我们三姐弟上了小车,立刻开车回老家一一高州。一回家,还来不及喘一口气,您们马上开车到医院看望外婆。在外婆住院的那段时间,总是看到您那忙碌的身影:时而用毛中给外婆擦擦背,时而把热毛巾敷在外婆额头上,时而又端杯水给外婆喝。一会儿,又请护土来换针水,一会儿,又扶外婆上洗手间。。。。。。而爸爸总是不停地给外婆搓手。在您们的悉心照顾之下,外婆很快就退烧回家了。回到家后,为了使外婆尽快恢复健康,今天煲瘦肉汤给外婆喝,明天又带外婆到外面呼吸新鲜的空气。外婆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多了。爸爸,妈妈,您们多么的孝顺啊!我有这样的好爸爸好妈妈,我多么自豪啊!
妈妈,您还记得前几个星期吗?您喉咙痛,连饭都吃不下去。我端来一杯水来到您身旁说:“妈妈,喝杯水吧。'“喉晚还痛吗?您马上抱着我热泪盈眶地说:“我的儿子真乖,真懂事。”是啊,是您们的言行让我懂事了,懂得孝顺父母,懂得了孝顺是中华民族的种美德。
爸爸、妈妈,谢谢您们的教育和培养,让我学会感恩,让我学会了孝顺。“孔
融让梨”“木兰替父从军”正是诠释着我们中华民族至纯的孝。他们的心都是如钻石般的璀璨光华,他们心中活动的,是人世间最纯净的情感——孝。爸爸、妈妈,我将以您们为榜样,做一个孝顺长辈的好孩子!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爱您们的儿子:白杨
20xx年5月29日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11
大家好!
看来我很久没有和你好好聊过了。心里积累了很多话想跟你说,但此刻最想说的是我们家的家风。
有一种家风叫坚持。它不像昙花一现,展现了瞬间的美丽;它不像流星,燃烧每一分钟的光。它明白坚持就是胜利。所以精卫填海,夸父追日,龚宇移山都是后人称道的;所以有一个乌龟折回胜利打兔子的故事。妈妈,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三年前,我扭伤了脚踝,三个月不能下地。小时候怕同学异样的眼光,吵着要拒绝上学。你,不顾日晒雨淋,每天不厌其烦的背着我上下学,不让我掉一节课;你鼓励我消除自卑,带着灿烂的笑容迎接每一个上升的日子,享受知识的熏陶。妈妈,你知道,是你的行动让我深深的明白了坚持到底意味着什么!
有一种家风叫孝顺。《二十四孝图》永章心;《子路借米》将永远流传下去。香九岭,能暖席遍天下;但是多少爱有一英寸长的草,带着它的第三个春天的荣耀,灿烂地绽放。爸爸,你的实际行动为我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下班后,你打老爷爷奶奶的背,做家务,还有一次写。奶奶因为骨折住院。你一丝不挂的在病床前服务,用尽一切办法照顾她。后来爷爷奶奶对大家吹嘘:我们的儿子能孝顺到灿烂的笑容,骄傲的话深深印在我心里。那一刻,我仿佛真的明白了所有美德中,孝的意义第一。
有一种家风叫勤奋。不劳无获是最神圣的话语;蜀山有自己的路,无涯学海是很多同学的期待。对我来说,就是早起预习20分钟,晚上认真复习,用心把作文倒出来,书入境看一寸光阴一寸金。一寸金难买。时间一直在我心里回响,时间一去不复返。我要争分夺秒,我要用韩愈的行业勤快闲着。你做的是想,做的是毁。鼓励自己,鞭策自己!
家风是一盏可以照亮灵魂的明灯;家风是一阵微风,可以吹散阴霾;家风是一缕阳光,可以驱走黑暗,迎接黎明明。爸爸妈妈,在这里,我要深深的感谢你们,感谢你们给我留下这么丰富的精神财富!我必须把我们的家庭风格变成我自己的激情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