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还好吗?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您已经出去几个月了!女儿一直有很多话想和您说,却不知道如何表达,所以就以写信的方式告诉您。
“人穷不能穷志气。活,就要活得有意义,前提是自己要努力,结局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失败中学习的每个过程。”还记得吗?这些话是您曾经教诲我所说的。女儿依旧清晰的记得初三那一年,为了冲刺中考,老师对我们的要求都很严,以致于我产生了转去普通班的念头。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您时,您先是怔住了,然后把头转过去,就在这一瞬间,我看到了您眼中闪烁的泪光!您用哽洇的声音和我说了上面那几句话,然后把我抚在您的怀里。这时,我才发现,您的手不再细嫩了;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怀抱好温暖……虽然您只说了几句简单的话,做了几个简单的动作,但我能感受到您对我的关爱。那一刻的温暖,我会铭记于心,妈妈,原谅我当初的任性,我一定会努力地完成您未完成的梦想……
“妈妈给不了你一个完整的家,但我不会让你缺乏母亲。不管你爸爸怎样,妈妈都不会抛弃你,我这一辈子就为了你而努力,妈妈也希望你不要有任何压力。”还记得吗?这是爸爸无情地背叛这个家之后,您安慰我所说的话……从小学起,您就把我从那个没有人情味的家庭带出来,让我寄居在亲戚家,就连这十几年的费用霉菌最最您一个人承担!
记得去年,您发了一条短信给我,说您已经回来了,我很高兴,后来才听别人说,您早就回来了,是和爸爸办离婚手续,可是爸爸没有出庭,律师说只要让我作证就可以了,您为了不影响我,没有告诉我,即使您很想摆脱爸爸的“纠缠”,您还是撤了诉,就连回来也是偷偷……电话中您也总是报喜不报忧。其实,女儿知道您过得并不能好;其实,女儿也看到了您的脆弱……
妈妈,谢谢您给我的鼓励;谢谢您没有抛弃我;也谢谢您一直在我失落的时候,用您伪装的坚强安慰我……您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太阳”。
如果有下辈子,我愿成为您的母亲,来回报您今生对我的爱……
最后,希望您好好照顾自己,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