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观察小金鱼的作文
为了科学课上用,我同学送我两只可爱的小金鱼,她还把唯一又大又好看的金鱼给了我,我非常地高兴对着金鱼细细观察,今晚笑得合不拢嘴。有一只小金鱼全身是金红色的,嘴巴是尖尖的,还带着银色的斑纹,圆鼓鼓的小肚皮有一层一层的鱼鳞组成的,在水里显得那么闪闪发亮,它的尾巴像银杏树的叶子,游的时候像在翩翩起舞的公主我就叫它公主;还有一只稍微大些的小金鱼的头部是深红色的,嘴巴鼓鼓的,身体是雪白雪白的它有四条岔开的尾巴摊开时犹如开屏的孔雀,于是我给他取名叫“孔雀先生”。
我想给它们增加一些营养——面包,它们好象不十分喜欢的样子,两只鼓鼓的眼睛好象在说:“我在原来主人那里吃了好饱啦!”,我发现水有些浑浊,于是我就给它们换了水,可爱的小金鱼看到干净的水就在里面更加自由自在地嬉戏游玩……
2观察小金鱼
我家的鱼缸里有四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每天在鱼缸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我很喜欢。
它们中有三只是红色的,有一只是白色的,它们都有剪刀似的尾巴,大大的眼睛,没有牙齿的嘴巴。看到它们自由地游着,我突然产生了一个问题:鱼是怎样在水中游泳,呼吸的呢?我悄悄地趴在鱼缸边仔细观察,生怕惊动了它们,终于发现,鱼游动时先用腹上的鳍向前滑动,再用尾巴调整方向,它是用腮呼吸的,嘴巴有时一张一合地吐泡泡,当我喂它们时,它们先用嘴巴碰一下,然后马上吃起食物就游走了。当它们在睡觉时,眼睛还是睁着的,因为它们没有眼皮,所以它们在梦游啊!
小金鱼可真是一群即可爱又充满秘密等着长大的我们去探索研究呢!
3观察小金鱼
妈妈在街上买了四条小金鱼。它们长着大大的眼睛,穿着粉红色的衣裳,拖着漂亮的红尾巴,非常可爱,我很喜欢它们。
每天我做完作业后都要去看望它们。
有一天晚上,我又来看望我喜爱的小金鱼,发现它们都一动不动,我很着急,以为它们死了,就跑去问妈妈:“妈妈,金鱼怎么都不动了,是死了吗?”妈妈跑过来,看了看金鱼,然后笑着对我说:“傻孩子,金鱼没有死,它们在睡觉呢!”我有点不相信,于是就把手伸进鱼缸里,正准备摸一下金鱼,它们好像是吓了一大跳,慌张的游动着。金鱼果然没有死。
哦!我明白了,原来金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真有趣!
4观察小金鱼
我家养了一条小金鱼,它活泼可爱,身子雪白雪白的头上有一点红,我给它取名叫“白马王子”!
这条小金鱼与我有深厚的感情,因为它已经陪伴我很久了,我和“白马王子”之间发生了很多趣事。
一次,在一个静悄悄的夜晚,我起来上厕所,无意中看见小金鱼趴在鱼缸里还睁着大大的眼睛,纹丝不动,看着它这样,把我吓了一跳,还有些纳闷,心里暗想:金鱼睡觉时眼镜为什么是睁着的?我感到很奇怪。第二天是星期天,我冥思苦想,细心观察金鱼的一举一动,仍然没能找出个原因,只好去查书。总算找到了金鱼篇,但又没说原因,我只好去问妈妈,妈妈说:“金鱼是没有眼皮的,眼睛根本闭不上,所以它要睁开眼睛呗。”
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还有一次,我把金鱼给弄生气了呢!我很爱吓唬我的金鱼,趁它不注意时,我会无声无息地走过去,轻轻地敲一下鱼缸,金鱼立刻吓得魂飞魄散,在鱼缸里窜来窜去,溅起一些白色的水花,这时,金鱼突然停止了游动,在鱼缸里东张西望,似乎在怒气冲冲的寻找罪魁祸首,我总是哈哈大笑起来。
我给金鱼喂食更有趣,每次仍下去鱼食,它总能又快又灵敏的游过来一口把食物吞下去,然后充满活力的绕着鱼缸游三圈,在我放在鱼缸里的几个古怪的大石头周围转来转去,似乎在郑重的向我表示感谢。
我的金鱼是不是很有趣?希望它能快快长大,生些小宝宝,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
5观察小金鱼
有一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考得了好成绩,妈妈和爸爸买了六条小金鱼,我们一家人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来到了客厅,我迫不及待地来到鱼缸面前,看着游来游去的小金鱼,有的在围着鱼缸里转来转去,好像公主在跳美丽的芭蕾舞,有的还在吃东西呢!没过一会儿,我就发现小金鱼的耳朵在哪里呢?我就自言自语地说:“小金鱼肯定没有耳朵!”晚上的时候,我又看见小金鱼,在睁着眼睛,我就想:“小金鱼睁着眼睛,怎么能睡觉呢?是不是小金鱼从来也不睡觉呢?”我就跑去问妈妈,妈妈笑眯眯地说:“小金鱼的耳朵是有的,不过,它的耳朵只不过是一个圆圆的圆圈,非常的小,小金鱼当然也要睡觉啦!只不过是睁着眼睛睡觉嘛!”
原来,小金鱼是有耳朵的,小金鱼也像我们要睡觉!
6观察小金鱼
今天的科学课上,老师给我们每个小组都发了一个杯子,里面有一条美丽的小金鱼。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任务--观察它的形状、颜色、呼吸、吃食和活动,并记录下来。于是我们便围着杯子,目不转睛地观察起来。
这条小金鱼是橙色的,身体狭长,有点苗条,小脑袋上长着一张小嘴和一对凸出的大眼睛。两个腮帮子一张一合,水从嘴里吸入,又从腮里过滤出来,这是它在呼吸呢!小金鱼背上和胸前都有美丽的鱼鳍,身后是一条薄薄的散开的尾巴,游动起来时,胸鳍和尾巴不停地摆动,像一位仙女在水中翩翩起舞,非常美丽动人。它吃东西的样子有点儿可笑,看见食物就游上前,一口吞进肚里,吃饱了,就呆在水里一动不动。
通过这次观察,我发现了金鱼的许多秘密:金鱼是用鳃来呼吸的,因为它没有肺。它是靠摆动鳍和尾巴游动。它吃东西从不咀嚼,总是狼吞虎咽的。
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观察事物,就能增长知识,我们一定要养成观察事物的好习惯。
7我观察了小金鱼
大自然是奇妙的,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有一所发现。
今天,妈妈在超市里给我买了一些活泼可爱的小金鱼。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把小金鱼倒进鱼缸里,金鱼们换了新家后开心地和伙伴们玩起捉迷藏的游戏,我把饲料倒给金鱼们吃,他们都游过来抢吃的,它们吃得可开心了!它们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一条摆动的尾巴,可爱极了!
一天,我放学回家,第一件的事就是看金鱼,只见金鱼们无精打采的,好像快要死了!我看见水上起泡泡,我想:难道金鱼们不够氧气?我帮金鱼们换了一缸水,它们又欢快地游着。
原来,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有意想不到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