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香槐下观后感800字
看看完学校组织的播放的电影,我感悟最深的就是《紫香槐下》。
《紫香槐下》讲述的是以为年轻的女教师叶小苏来到一所学校担任初二三班的班主任,面对班上性格各异的学生,她并未害怕,而坚信自己一定可以教好这个班级的学生,来对优生周楠楠的任性和霸道,叶老师并未责怪她,而是宽容了她;个子矮小,因有口吃而自卑的伦一;天天一卓能同学而为乐的丁大天······叶老师用自己的方法来鼓励伦一参加朗诵活动,改掉口吃,使他从自卑中走出来,用自己的真心来教导丁大天,不仅是丁大天,而是班上的每一个人,让每一个学生的信任她,使班上的每一个人都有上进心。刚开始不相信她的家长也被叶小苏自己让家长相信了她的实力,叶老师为自己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片段是:丁大天在自习课上玩手机,被年级主任发现,把手机没收了交给了叶老师,而之后,叶老师并未说丁大天,而是单纯的叫丁大天出来,把手机还给了他,并说:“你不会再在课堂上玩这个了,我相信你,我还相信一点,你也想成为一个好孩子,也想获得大家的尊重和认可,对吗?”丁大天有点怀疑自己,叶老师好像会读心术似的,接着说:“别那么没自信,把手给我。”丁大天把手伸过去,叶老师在手上写道“要相信自己,你可以做得更好!这段我之所以感悟这么深,是因为一个老师可以做到这种地步,用爱来鼓励学生,教化学生。最后,这个班的学生都变了,当同学们知晓,叶小苏下学期很有可能不教他们了,一个个都哭着喊着,有口吃的伦一也可以流利的朗诵出一片文章,任性霸道的周楠楠也变了······
看完这一部,我不禁联想到了我们的现实生活中,老师用辛苦的劳动来教导我们如何做人,教会我们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而有的同学不但不知道感恩,还与老师作对,老师是我们学习的指导者,他们用渊博的知识和创造性的劳动,帮助我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培养了我们的实践的能力,引导我们学会学习。老师不仅是我们学习上的指路人,更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成绩好而感到骄傲时,老师会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
老师对我们的爱是超凡脱俗的,是无私的,老师是世界上最值得获得大家尊重的人,因为,是老师用辛勤的汗水培育着祖国的花朵。直到岁月的风尘在他们的脸上绘满一路沧桑,直到体力耗尽······
看完这部电影,我想,在生活中我应该更加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体谅老师,当老师向我提出要求,批评和建议时,我应该虚心听取老师的教导,正确对待老师提出的要求,让自己不断进步。我没有理由不向我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