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雷锋》这部电影,使我对雷锋叔叔的敬佩更多了几分。这部电影主要讲了:雷锋在他的一生中以帮助别人为快乐,默默奉献的一幕又一幕。最后因公殉职了。
然而,有一个镜头却定格在我脑海,抹也抹不去:有一次,雷锋去看病,不巧走到半路,下起了暴雨,他看见一个老大娘抱着一个三岁的小孩正赶路去几十里外的一个村子,十分艰难。雷锋便决定送他们去。在路上,雨下得越来越大,泥泞溅满了雷锋的下半身,在上一处土坡时,雷锋一手扶着背上的小孩,一手在湿软的土坡上挖出一道平坦的路,让跟在后面的大娘走好一些。而在把大娘和孩子送到目的地之后,雷锋却不打一声招呼就消失在暴风雨中。雷锋叔叔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去学习啊!
雷锋叔叔只是一个普通的汽车兵,可是他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常的业绩。他毫无损人利己之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他一切都听从党的安排,无论在什么岗位,他总是说:“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这朴实的话语充分展示了一个革命战士一切服从党的安排的崇高品质。
虽然雷锋叔叔离开我们近五十年,但他那优秀的品质一直影响着一代代的炎黄子孙。就拿去年的一件事来说吧!在2011年7月2日下午,杭州市某住宅楼区,两岁女童妞妞突然从九楼坠下,这时楼下的吴菊萍毫不犹豫地踢掉高跟鞋,伸出手奇迹般地接住了妞妞。事后,我想:吴菊萍和妞妞素不相识,是什么让吴菊萍做到这些呢?答案就是:爱心。吴菊萍不顾自身危险救下妞妞,难道她不就是我们现代的活雷锋吗?
雷锋自己也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
难道我们同学不应该像雷锋那样吗?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关心一下受伤的同学,扶爷爷奶奶过马路,给老年人让座……让我们一起争做平凡的小雷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终于党……”熟悉的歌声再次在我的耳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