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五日是学雷锋的日子。我把我的玩具、衣服、图书都整理了一下,然后放到三轮车上。妈妈、奶奶和我把这些东西送到了我厂的俱乐部广场,那里正在举办学雷锋活动。前来献爱心的人非常多,气氛异常热烈。那里有献血的、捐献财物的……我们把东西交给工作人员并配合他们一起装箱装袋。
晚上爸爸下班了,正好我也练完了琴。爸爸给我介绍了一个关于《雷锋》的片子。故事内容是:雷锋是个普通的战士、并没有打过仗。他小时候过的日子非常苦。有一天他给一群学生讲故事,雷锋说他小时候上山砍柴,他砍了好多柴,可是被地主老柴的老婆发现了,地主老柴的老婆让雷锋把柴还到她家去,雷锋不肯,地主老柴的老婆把雷锋的砍刀抢走了,还在雷锋的手上砍了三刀,从此雷锋的左手留下了三道疤痕。
星期天休息,雷锋看病回来路过学校看到学校正在施工,工人们正在运砖头,雷锋赶紧过去帮忙也推了一辆小车运砖头,还在那里开展了运砖比赛呢!下午劳动完了返回部队的路上,天已经下雨了,这时雷锋看见一位老大娘带着一个还在哭的小孩。雷锋过去把小孩抱起来,还唱歌给他们听,最后把他们送回了20里以外的亲戚家。
王大力是雷锋的战友。王大力妈妈病了,他家又发大水,雷锋寄了20元钱给王大力的母亲。王大力回家探母,他母亲的病已经好了,王大力母亲想见见雷锋,王大力一口答应。受雷锋感染的王大力在回部队的路上,看到一位大娘车票丢了,王大力又买了一张给大娘,王大力说:“大娘,您的车票找着了!”大娘问:“你叫什么名字?”王大力回答:“我叫解放军!”说完王大力上了车。车上王大力看到别人 的报纸上说:“雷锋同志牺牲了!”王大力非常悲恸。
虽然雷锋同志牺牲了,但是好几位国家领导人向他题词。毛主席的题词是“向雷锋同志学习!”
看完后我非常激动。雷锋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优秀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