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院里组织大家去看一场电影,那天正好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就想着去看看也无妨。中午从网上大概的看了一下故事梗概,觉得这就是为一名共产党员歌功颂德的片子而已。不想,却是真实的故事。
电影的开场很简单,整个电影也没有像现在的商业片一样,用什么所谓的大制作,大场面,很朴素的背景,很朴素的人,却还是让我流泪了。在主人公因病倒下的那一刻,他的妻子哭了,我的眼泪也控制不住的流下来,到底还是被彻底的感动了。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很多人都把最真实的自己隐藏起来,刀枪不入的面对着所有的事情,我在努力融入这个社会的时候也慢慢锻炼出了这样的能力。
看完后我不得不承认,我要学的还有很多,李林森身上就有许多值得学习的东西。我能做到真诚的对待别人,也一直相信乐于助人总会有所回报。而主人公所做的却是我不敢想象的。他奋不顾身地救助百姓,接访群众、下乡调研,他舍小家顾大家,不顾亲情的无私奉献我就不一定能做得到。他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里,意志不消沉,还在忘我的工作着…..他在生命的尽头,还坚持呕心沥血,修改文件,布置会议,想想很难做到…..
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在死神面前,生命显得那样苍白无力的,李林森是平凡的人,同时也是伟大的,他的伟大是在他不懈追求生命意义中体现出来的,他始终保持善良、真诚的本性。李林森是个好干部,百姓都说他是好人,他身上有许多过人之处,无论从做人还是做事,我还要学习,我觉得我们要重新认识这个社会。
我最喜欢他在生命快要终结的时候的表达:人活一世,总要活的有意义,最起码要对得起自己。我只想做一个平凡的人,但是再平凡的人生也要丰富多彩。想想自己平时喜欢拖延时间,更没有尽全力去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很多想做的事情都没有做,而时光就这样无情的流逝了。同时,又把时间花在了一些对自己毫无意义的事情上面,实在是惭愧。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全力去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为自己的家庭,也为这个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让自己的生命绚烂多彩!
在你什么也不期待的时候,一切如期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