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雨中的树》观后感
如电影片头清脆的乒乓球声一样,《雨中的树》这部电影直击心底,引人反思。看完电影,那一幕幕还是那么清晰,那山、树、人、情、景,还有那笑声,
喊声、滂沱的大雨声…………始终回绕在脑海里,久久不能减淡!
“土可以被污染,水可以被污染,人心却要深深埋在泥土里……”这是主人公李林森的座右铭。他有着廉洁公正,刚正不阿的“树干精神”,他也有不求所取、但求奉献的“树叶精神”。
为了救出洪水困住的大妈,不怕危险挺身而出;为了一块钱的摩的费和人家争取;吃饭从来不走形式不铺张浪费。当他还是个乡委书记的时候,就为老百姓着想,等他做了组织部长,还是设身处地为群主考虑。
人做一件好事很简单,但是坚持做一辈子好事很不容易。但是李林森同志他就是一辈子都在坚持做好事,就算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为事业奋斗。病危中坚持在月历上写满每天的日程记事,一件一件的去实现。他在楼梯上向办公室主任要月历的这段最让人感动。让我不禁思考,是什么样的情怀铸就了他的一生,是什么样的精神支撑了他的一生,是什么样的理念他坚持了一生。这也许就是人生的意义与价值所在!
自古忠孝两难全。李林森为了事业,为了服务人民而忽略家庭。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的儿子基本是妻子照顾大的,他的父亲在病急时他只能匆匆赶过去。当看到他用最后坚持的那一点力气背着自己的父亲爬楼梯的时候,我的感触最深!这是最为一个儿子的最基本的义务,哪怕自己当时倒在地上起不来也要争取时间抢救自己的父亲!努力挽回一直不在老父亲这边照顾他的那种歉意。忠于孝,都是好样的!是我学习的最佳榜样!
学习李林森,就是要学习他不求所取、但求奉献的“树叶精神”。我想,既然选择了目前的组织与工作就意味着选择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就应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去回报群众、回报组织、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