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晚总体来说我觉得不错,在没有赵本山的情况下语言类节目还是很耐看的,其中蔡明的小品非常棒,尤其在表演上,蔡明演的很镇定,一点仓促的感觉都没有,而在其他的节目中,更多会给我一种在赶时间演出的感觉。潘长江完全是托蔡明的福吧,这些年潘长江的作品和真人一样水平不高,不过这次的表演还是挺成功的。开心麻花的两个节目还是保持了应该有的水平,笑点很多。秦海璐带来的我骄傲系列有些主旋律,不过也算可以,最起码没有让我觉得这个小品完全是因为善于拍马屁才被选上的。而我要上春晚其实看起来更像是个相声,这个小品里融合了很多高手,我觉得除了经理外其他角色都挺重要的,虽然是个几乎没有剧情东拼西凑出来的小品,但是拼的很有水平。总结一下的话,今年的小品类算是很成功,喜欢唱主旋律的几个老演员今年都没出现,让我觉得中国的小品又有希望了。今年最大的特点莫过于男演员女性化,女演员汉子化了,小沈阳之后伪娘搞笑路线就变得非常火爆,我觉得还是挺好笑的,尤其是贴小广告里的那个美男,演得非常到位。而秦海璐的角色,如果能让春哥来本色出演的,我想效果更好一些。
初次上春晚的郭德纲和于谦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两位相声演员,这次有些小失望,因为几乎从头到尾
这些段子我都听过,所以就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搞笑,但是也绝对是整晚最好笑的相声了。和郭德纲闹掰的曹云金的相声也算上乘,其中有很多段子都是网络笑话,不过曹云金的表演还算可以,相比去年那种赶场子似的演出,今年的相声说的非常棒,我在小学的时候也是学相声的,所以对这门艺术比较热爱吧。而东西南北大拜年算是个完全无笑点的相声,我真没想明白这么不好笑的东西是为什么会被选上春晚的,虽然他们在演出的时候全国人民都在放鞭炮,但是也不能这么拿人民开玩笑吧。
而冯巩的相声剧我要拿出整整一个自然段来喷,在冯巩发明相声剧这个词之前,我以为春晚的语言类节目仅仅只有三种,那就是小品相声还有主持人报幕,而冯巩非常无耻的发明了相声剧这个新类别,就像他明明是个天津人却连续十年在春晚上自称是新北京人一样。冯巩为什么要发明这么一个新的类别其实很好理解,因为我们看传统的相声,一个人的叫单口相声,两个人的叫对口相声,一帮人的话就是群口相声了,相声最大的特点也是和小品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全凭一张嘴,所有的场景和情节都是由相声演员描述出来的,而冯巩的节目一看我们就知道这是个小品啊,冯巩的节目如果被当作小品来处理,放在历年的春晚里都会被赵本山和黄宏等人完爆,如果颁奖的话,冯巩充其量能领个满勤奖,而相声往往不多,就算演得再差,也能得个第三名,不过我想冯巩没想到今年郭德纲携带着于谦出现了吧,假如明年周立波也来了,那么冯巩只能改唱京剧去了。我在百度看节目表的时候发现冯巩的节目本来是排在前面的,就在我接个电话的功夫里他就被排在了敲钟之后,我觉得这个顺序非常正确,在我看来他的节目就应该在李谷一老师的后面,鸡肋还能舔舔呢,他这个节目监制就是别人舔剩下的鸡肋,满嘴的网络段子,很多都是我去年年初听到的,已经过了整整一年了,冯巩还能当个新段子讲出来,我也真佩服他的创造力,莫非他觉得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有宽带?最让我伤心的是他毁了郭冬临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我一直以为郭冬临这家伙每年都忙着卖洗衣粉,然后大年三十再去趟央视。虽然郭冬临这些年小品相声都很一般,但都没有让我觉的烂,而今年和冯巩合作的这个相声剧,简直让我觉得烂到家了,我去贴吧找个帖子看都比他这个好笑,总之我觉得冯巩以后可以别上春晚了,有着时间回家陪陪孩子,你们新北京人的生活我们理解不了啊。
提到北京的话,顺便说一句吧,其实有些段子挺好笑的,但是我发现周围的人都没笑,原因就是因为演员把包袱都和北京联系在了一起,而我们这些非北京人根本就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所以自然就不觉得好笑。以往赵本山在这个问题上处理的非常好,虽然他也总提到东北,但是丝毫不会让我感觉到有违和感。
歌曲类的话,几乎全是打酱油的节目,在我看来可有可无,谈不上不好也谈不上多好,但是要比前几年的好听多了。最让我惊喜的应该是宋祖英和席琳迪翁合唱的茉莉花了,非常棒,这是我这几年看春晚里听到的最惊喜的歌曲,虽然是首老歌,但是被唱的非常非常好听。接下来席琳迪翁独唱的我心永恒似乎少了点味道,在我觉得她会唱的很高的几个音上面她突然掉了下来,让我有些小失望。和去年比今年没有发挥失常的歌曲出现,真唱假唱我倒没分清,不过没跑调还是好的。
杂技节目很强大,我本人也非常喜欢。赵文卓的武术节目我觉得有点瞎了我的狗眼,因为我也没学过武术,所以不是很了解,但是看起来似乎很业余的样子,我似乎看见了好几次王八拳出现在我眼前(王朔小说里解释过啥是王八拳),因为不了解所以不评价,这个希望了解的人告诉我这个节目到底怎么样。
魔术最后出现的董卿还是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大呼,“好神奇啊!”是整晚春晚中最大的笑点。
总的来说蛇年春晚非常不错了,惊喜和遗憾都有,就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