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跑吧孩子》观后感800字
自从观看了《跑吧孩子》这部电影后,我的耳边一直响着电影中的插曲:“我们什么都没有,也没有轻易的低头,我们什么也没有,也没有放弃的念头……”而电影中小小男女主人公那种身处逆境却依旧坚强不屈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电影主要讲了:在新加坡有一个贫穷的家庭,有一天哥哥杰坤去杂货铺淘米的时候把妹妹小芳的鞋子给弄丢了,但是妹妹没有鞋子不能够上学,没办法的哥哥就只有把自己的鞋子借给妹妹,每天就等妹妹早上放学后接过鞋子再上学。因为哥哥的鞋子太大了,妹妹回到学校被同学嘲笑:上课跳舞一个提腿就踢给了老师一个鞋子。跑回家时经常摔倒,哥哥就因此而来不及接过鞋子,经常迟到,挨门卫骂,甚至差点被开除。哥哥的足球队有一个鞋店老板的儿子,哥哥想跟他要对鞋子,命运总是在电影中出卖主角的。那孩子叫做陈明顺,虽然为人不错,但自尊心会使好人变坏人,足球技术不如人就把球队拆开,好让他继续当老大,阿坤的计划也因此而失败了。这时候,学校派人参加越野比赛,比赛的第三名奖品就是一双鞋子。为了给妹妹一双鞋子,阿坤参加了比赛。当然比赛过程艰难重重,不是跌倒就是被超越,结果是好的,但奖品是失望的:阿坤拿了第一,奖品就是一块奖牌,而鞋子就给了第三名的明顺。好胜的明顺又怎会愿意接受阿坤的建议,把奖品交换呢!最后明顺听了阿坤的心声后,在临去英国前分别给了兄妹俩一对鞋子。兄妹俩穿上新鞋子,走在路上面对泥泞的小路,他们想到了一个问题:没有鞋子的时候,我们知道路该怎么走。但有了鞋子的时候,我们又知道路该怎么走吗?
看完电影,我十分感动。脑海里总被这样的画面感动着:哥哥和妹妹一起奔跑,在相约的地点换鞋,然后飞奔着去上学,尽管他们用尽全力,却还是免不了迟到,挨骂。另一个画面更让我泪流满面:哥哥为了在越野赛中获得第三名而为妹妹赢得一双鞋子,光脚在泥浆碎石中奔跑;而在此同时,妹妹也在为即将分娩的妈妈而奔跑去找接生婆,她的鞋子坏了,只能在有碎玻璃石子的路上忍痛奔跑着。在这两幅画面的不断切换中,我们看到的是兄妹俩的执着。正如片中另一句歌词:“不管路要怎么走,不管是谁牵着谁的手,只要我们的心紧紧相扣就什么都拥有”。所以哥哥最后一句话我的理解是:在艰辛的路上,我们只有更加勇敢、坚强地去面对,相反,在一帆风顺的道路上,我们更该珍惜得之不易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