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之道》于丹观后感400字
这个星期六,我们观看了于丹老师的讲座,是关于孔子的相关内容《天地人之道》令我深受启发。
天,代表的是理想主义,也是十分虚无缥缈的。是的,作为一个人,我们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只有有了梦想,才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实现,如果连梦想都没有,那又谈何达到什么什么样的高度呢?
地,,它代表现实主义,也是十分厚重的,,一个人,不管他是怎样的一个人,只有脚踏实地,努力的去做,那样才可能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而人,则是取天地之精华,一个完美的,成功的人,只有天高海阔的理想,并且拥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那他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物。没有别的,只要将这2者尽全力的结合在一起,你就会可能成为一个头顶天、脚立地的令人敬畏的人,即使你在成名前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你同样也有可能会缔造奇迹。反之,那就一无是处了。
亚伯拉罕林肯,一位船夫、律师……他甚至走在街上,那些“高贵”的人们都不会拿正眼瞧他一瞧,但他坚持着将他的天设在看似的九天之上,人们嘲笑他,他也置之不理。再高的天,也终究会有人攀上,也需要比别人厚实的多得多土地。他从小的时候一直成长到将近五十岁,才获得了属于他的天空,那种感觉,一定淋漓尽致吧。
“天高地低”很常见,“天低地高”却不常见。对于“天低地高”这类人,他们要敢于追求,而“天高地低”这类人,要么学会埋头苦干,要么学会适当降低标准,要么,只能被社会所淘汰。
赵括,赵国著名大将赵奢之子,认为自己肯定能成为比父亲更为优秀的将领,天空无限高,撑起他的地域却过于狭小与低矮,他的土地上,只有名为“兵书”的作物,却没有名为“实践”风雨的洗礼,这样的作物,必定脆弱不堪的。
我们现在是基地班的学生,春风得意,定的目标十分高远,这很不错,但这是需要行动的!天要高,地也要厚,地厚了,天才能真正的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