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观后感2
偶做前堂客,天道的观后感。
醉舞经阁半卷书,
坐井说天阔。
大志戏功名本是后山人
海斗量福祸。
论到囊中羞涩时,
怒指乾坤错。
这是一首自嘲的诗。
本是后山人没见过世面的人,偶然的机会登上了大雅之堂;本是醉里看书只学了一点点知识就坐井观天说大话。
纵然胸有大志却不屑功名利禄,用犹如大海广阔的胸襟来看到祸福。但说到自己口袋里的钱比别人少时,却生气地指着天骂世道不好。
这是 电视剧,天道 里面的主人公的自己写的一首词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虽然后面的故事情节不是我想要的,遗憾......
道之有道。因为活着,所以继续,直到死亡。
佛,是信仰,寄托。就如男主角所说,求一个心安。
但我并不迷信,我相信科学。
我喜欢天道之两大极致及自嘲,论之生死。至于文化属性,并未看透。
我格局,空间,境界,思维之有限。或身体里还带有着乡土味之气息。我并不喜爱潮流之音乐,我更爱草原的呼唤,尤如天道中能唱进人之心灵。我求一种空明,一种纯洁,一种心静。
高处不胜寒,对于上级,我并非会持有重敬的心理。但我却只能选择服从,无论理在哪里,这是一种选择的道。
不以贵贱之分,灵魂。
历史越优久,弊端越多。而有些思想也是根深地固…
站得高,望得远,观后感《天道的观后感》。就如天道里所说无人能懂你。越高越孤立,也越淡漠。甚至忘记曾经年少时的微笑,一脸的严肃。用十年的青春,皱纹爬上你的眼角,换得了稳定,却失去了自己也不知道的东西。一日复一日。虽平淡无常,却一切以成风。等你回头望守时,已物是人非。天道中最现实的一面体现在那几位老百姓。。。。。。。。。。。。。。。。。。。。。。。。。。。。。。。。。。。。。。。。。。。 有人说初恋如咖啡,思念如咖啡,那爱情呢?~速溶咖啡?我对咖啡的印象很深,带点苦,但遗留的味道很香淳。让人久久回味。。。不像饮料,入口时干甜遗味却并非美好。而我最愿意选择的是咖啡,在无山的地方则是纯净水。它的作用仅是止渴。咖啡虽香淳,比喻了奢侈或享受,如中国的茶,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明品茶的体会。喝茶如牛饮,末了来一句:“真苦。还不如我家的白开水来得痛快。”爱情如茶水咖啡般精挑细选,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才能体会。但前提是你有没有端得起它的资本,没有的话,那自然不在话下了。知其所止,不要自欺欺人。
性身上,而主角则是我从未见过,但不曾存在否认有这样的人。但那是触及不到的,他神圣,但终究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