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4
周四上午我们观看了邹越老师的讲座《让世界充满爱》,让我颇有感触。
邹老师分别讲了祖国、父母、老师三个主题,还分别讲了故事,我现在给大家讲几个小故事吧!
1、关于老师的故事:在一个贫苦地区的一所学校里,有这样一位老师,这位老师已经快退休了。又一次,这位老师带着一群孩子去春游,在过马路时,一辆闯红灯的汽车径直的冲队伍撞去,这位老师立即跑上前去,推到了六个孩子,可她被汽车拖出去二十多米远。
2、关于妈妈的故事:有一只老鹰生了一只小鹰,小鹰每天在窝里什么也不干,只等妈妈回来喂他吃东西。一天,老鹰病了,没有出去找食物,小鹰很饿,叫着说:"妈妈,你在干什么,你怎么不去找吃的,我很饿,都快饿死了。"老鹰想:"我的孩子不会飞,什么都不会,如果我死了,我的孩子会 饿死的,不行。"老鹰想着突然它抓着小鹰就飞了出去,飞到了高空,它把小鹰放下去,然后又抓上来,放下去,抓上来,就这样来回好几次,小鹰还叫着:"真好玩,真好玩。"最后,老鹰把小鹰放下去后就飞走了。小鹰凭着自己求生的意识,终于飞了起来!
老师像我们的妈妈一样时刻关心、爱护着我们,处处为我们着想。故事中这位老师把自己的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在遇到危险时不顾自己的安危,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她宁愿牺牲自己,她是一位多么伟大的老师呀!除了老师,还有妈妈,妈妈也在关心、呵护我们。可我们应该松开妈妈的手,努力去学习,自己能干的事情一定自己干,只有自己具备抵抗风霜的能力,我们才能飞得更高更远。所以以后我应该松开妈妈的手,学着自己去独立干好每一件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