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充满爱》2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看了一场记录片,叫“让世界充满爱”。
先是主持人请来了雏老师,并先问了我们第一个问题,老师辛不辛苦。大家异口同声说辛苦,雏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一段这样的故事。
一位老师在一个学校上课。晚上,老师悄悄收好了包,起了一个大早,爬上了山,爬上了山顶,准备坐县城的火车回家。
突然所有同学赤脚跑上山,跪在地上,恳求老师留下,老师留下了。但是,老师非常不幸,患上了癌症。
38岁那天,老师住进了医院,但是,老师要出院,要回到同学之间,回到教室,上我一生中最后一堂课。可是,老师还是离开了我们。
雏老师让大家说,老师您辛苦了。大家一起喊,老师您辛苦了。
雏老师问第二个问题,记不记得爸爸妈妈的的生日,大家说记得,雏老师又给我们讲了两个故事。
一位妈妈,接到了儿子入学通知书,是到清华大学去读书。可是,妈妈一看到那高昂的价格,决定把牛卖了,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卖了。
儿子开始不用功了,开始谈恋爱了,每天到咖啡厅去。
突然,妈妈中暑了,儿子看到了,走开了。
儿子找不到妈妈,开始用功读书。毕业了,读到博士生,妈妈谢谢您。
雏老师上小学四年级时,下大雨了,爸爸没来,自己跑回家,并恨自己的爸爸。
出国时,自己明白,爸爸是为我好。
雏老师让所有人站起来,向老师,爸爸妈妈鞠躬。
我明白了,要尊敬老师,爸爸妈妈,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