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80年代》观后感
一直呆在大学校园里,也不知外面的人们都在看什么电视剧,假期舍友们的电脑都各自带在身边了,便在萃园影视上找部电视剧想要在每个晚上看两集,就像以前每个晚上跟电视的那个约定一样,可我再回不去了从前,早就没了那份等待的热忱,也忘记了那份电视剧如约而至自己的兴奋,于是也就没有幸体会到那种小心翼翼的幸福感了。两三天的时间闲下来便看,一直将33集的电视剧看完了,除了眼睛肿痛只剩下了这点东西了吧!现在看电视剧倒更像是给自己制订了的又一个任务,却没有耐性一点点完成了,这也是浮躁的其中一个表现吧!自己明明心知肚明,想改却力不从心了,改变就是这么让人无可奈何的吧!言归正传。
青年时候没在80年代不知是幸还是不幸,还是不做那种不切实际的假设了吧!现在的自己越来越务实或者说是现实,连想一下都觉多余,这样我可以确定,是不好的。也许我就会像周围那些自以为是的人们一样自欺欺人了。而80年代的那群年轻人,他们快意恩仇对待朋友真心诚意敢在两肋插刀敢上满刀山敢下烈火海,他们一顿西红柿鸡蛋饭就能乐一整天,虽然每天的工作很辛苦,可他们一直充满着希望,也有抱怨也有不满也有想要离开的念头,可他们的却只有一股简单的味道,没那么多勾心斗角。
一直很喜欢夏雨,也很喜欢他在《我们的80年代》里的表演,很喜欢他饰演的那个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师傅大师兄和女朋友的痞气十足义气也十足的段玉刚,言出必行,宁可挨一顿臭打也不忘对师傅和父亲的誓言,自己被怎么冤枉受什么委屈都能就着馒头和着水咽到肚子里,可一旦自己的朋友吃了亏受了委屈,他便摆出一副此仇不报非君子,此冤不申枉为人的架势与天斗与地斗,自己头破血流绝不在意。在剧中,他跟谁都脸红脖子粗瞪着眼睛扯着嗓子吼过,可像他的铁哥们儿晃悠说得那样“混蛋大好人”,就是他了。想起自己以前的那些冲动,跟他还真是有点像,只不过他生在80年代,而我生在了21世纪。有点生不逢时的感觉,就不再抱怨了,也算一种成长,抱怨是一种对自己和周围人均无益的一件事。  满晓星,刚听到这个名字,想起了那一种叫做满天星的花,我很喜欢的花。点点簇簇的蓝色的花,代表着羞赧的喜欢,于是我喜欢上了它。很喜欢满晓星,如果是因为她漂亮我就喜欢她那就不是我了,像在剧中段玉刚见满晓星父母时说得那样“她挺讲义气的,虽然有时候是好心办错事”。我喜欢她还有一个很私人的原因,她让我无时不刻地想起一个人,只要看见她就想起来,那个永远是我的弱点的人,永远让我没办法的人,不知道是因为她们的个性很像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在其他事情上我有很多是装傻,可这个是真的难倒我了。她满肚子正义,她对爱半点儿都不勇敢,因为父亲是市工委书记养成了很多大小姐的小脾气,人前坚强的像山,人后软弱的像水,人见人爱,可差点因为那忍不了那无伤大雅的丁点大小的欺骗失去爱人,还好她终于能够战胜自己战胜怯懦站在了爱人的面前。我不敢再写她了,再写就写成另一个人了。
秦光明,不知导演是不是故意给他起这么个名字,最爱玩小动作最爱搬弄是非最爱过河拆桥最爱小人行径最爱不择手段的一个人却拥有一个光明正大的名字,呵,真是讽刺。他也算收到了老天爷给他的报应,给了他一个比河东狮母老虎更厉害的老婆他还只能受着,呵,这算恶人有恶报吗?至于他干的那些事儿,除了戕害情敌师弟段玉刚就是在为自己升职勾心斗角还剩下的只有为了得到满晓星满肚子算计了,不知道没有一个朋友的他在夜里会不会孤独的流下泪来。
丁惠茹,小丁,那个小寡妇,敢爱敢恨,刀子嘴豆腐心,心里想什么就说什么,绝没有什么还藏着掖着,可不知道为什么导演为什么要在最后给她一场车祸,她明明想要好好活着了。难倒是导演心疼她,怕她又遭受那可畏的人言吗?  晃悠,老兄弟,小猫,大汪,喜子,师傅,闻安,齐大脑袋,侯厂长,大师兄……我就不一一写了,一部好的电视剧,每个人的个性都应该是鲜明的,这部戏做到了,而且是从一而终,是难得一见的好作品。  与我无关的80年代,却令我心驰神往的8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