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作文
往年我们家过“十一”节,一般都是中午回姥姥家吃个大饭,下午公园走走,或晚上带我去看灯。但是今年的十一我们去了郊外----京东大溶洞游玩。
十月一日是个大睛天,早上5点半我就被妈叫醒了,妈妈怕堵车所以要早点起才成,早上太阳的光暖暖的照在大地上,像给这美丽的城市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巾。我们接上姥姥姥爷,带上吃的喝的,加足了油,开心的一天开始了。
京东大溶洞离北京城区不远,在平谷县境内,妈妈开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过溶洞,我一直期盼这次旅行,所以一进公园的大门车一停稳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第一眼就看到面前溶洞的山上矗立着一座金佛,金灿灿,面带微笑地坐在那,我高兴的对大家喊:“快看啊,那溶洞的上面有个金佛呢!”后来才知道,这个佛是模仿这个洞里面的钟乳石的石佛修建的,这个溶洞的镇洞之宝。
早起的好处真多,不堵车,游人少,八点半我们家做为第一批游人随着讲解员进入了溶洞,啊!真美呀!到处都是漂亮的钟乳石,被灯光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真的人间仙境呀!听讲解员阿姨说洞内四季恒,冬暖夏凉,这个溶洞是国内最古老的溶洞,有十五亿年了。一路走来,身边到处是:石管、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花等,最为壮观的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的洞壁上具有浮雕特色的“龙绘天书”,像两条大龙在云中飞舞,有的溶洞洞壁似片片浮云,有的如座座莲花,有的状如簇簇巨蘑,还有的似西风卷帘。还有的钟乳石像流泉飞瀑,有的像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有的像怪石奇峰,有的像一只大鳄鱼张着大嘴冲进水中,真的比人工雕刻出来的还生动,真是让人们流连忘返,令人悦目赏心。
后来出洞时,我才知道,这个洞是由当地的村支书发现的,因为每年冬天那里会有热气蒸腾而出,他经过多年与地质专家合作,最后发掘成功的!我真的从心里敬佩他,如没有他当初认真观察,坚持自己的意见,和努力的开凿,可能现在的溶洞还在沉睡中了,我们也看不到这么让人震撼的景色,他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个十一节过的真好,我爱我的祖国,爱这片土地。
2快乐的国庆假期
10月4日,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外婆去了乌镇的西栅,西栅是个很古老的地方,有一条很长的河与很多座桥,我觉得西栅山清水秀,很漂亮。
我们在那里划了船,我坐在船头看风景,穿过一座又一座桥。
在昭明书院里面,有一个池塘,里面有好多好多鱼,我很想喂鱼,外婆给了我们之前买的特产“姑嫂饼”,我用姑嫂饼来喂鱼。大家不知道为什么都看着我?可能是因为我是第一个喂鱼的人吧。在书院里我们还发现了很多好玩的书,妈妈给我买了一套民国初期的《国语教科书》,里面有繁体字。然后我们到了一个甜品店在等待服务员上甜点的时候,外婆问我书里的繁体字,我就告诉了她。外婆连续问了我好多繁体字,其中有几个特别难,我都告诉了她。爸爸觉得我很神奇,因为这些字老师都没教过,我就认识了,而且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是怎么样认识的。
我们在街上走着走着,到了一家邮局。妈妈在买明信片,我觉得有点无聊,于是我就叫爸爸跟我到河边坐。那时候我手上拿着一个冰棒棍,因为之前我吃了一个冰棍,我用冰棒棍挑着水玩,玩着玩着,爸爸发现了一条有好多可以捕鱼的鸟儿的船,爸爸告诉我那叫鸬鹚。然后妈妈打电话给爸爸,让我们到邮局去,原来妈妈在写明信片,妈妈让我说要写的话又让我写我的名字,我在上面画了一些花纹,原来这是妈妈要寄出去的明信片,分别是给外公、小姨、爷爷奶奶的。
我们又到了一家乌陶馆,我做了一个很漂亮的花瓶,这个花瓶是我做了好多次失败后好不容易才做成功的。其实当中有一次失败是爸爸造成的。
晚上,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坐了摆渡船。我坐在船尾,爸爸问我艄公摇的是什么?其实我原本知道的,但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就忘了,爸爸告诉我那叫船桨,可是在古代它叫“橹”。爸爸又问我对面那条船船头的竹竿叫什么?这回我是真的不知道了,爸爸告诉我那就叫竹竿,可是在古代它叫“篙”。
我在乌镇过得非常快乐,可是还是有那么一点的不满足,就是回来的路上,看见一家店可以制作自己的娃娃,还有一家店可以画鼻烟壶,我都想做。可是妈妈说太晚了,下次来的时候再做。
这就是我在乌镇的快乐假期。
3无聊的假期
现在正式是我盼望已久的十一黄金周。本来,在我的想象中,这将是个欢乐无比的假期。毕竟开学到现在已经没有痛痛快快地睡过懒觉了。我将在这宝贵的7天里,好好地过把瘾。也许老天有眼,也许天赐良机,老师布置的作业少之又少,简单之又简单。我在国庆那天已经把作业全部消灭了,而且那么轻松。几天下来,由于没有外出旅游的安排,我就是在这土生土长的邵武也要玩得痛快。
然而,想象和现实差远了……早上我依然改不了早起的习惯。吃完早饭,我独自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可电视一点趣味都没有,就好象没有味道的水一样,令人生烦。我怀着气愤的心情关掉电视,恨不得一口把它吃了。不知不觉中,我走进了书房。我习惯性地打开书柜。尘埃中,那一本本整整齐齐的老书展现在我眼前。我随手一抽,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是幸运儿,它正等待被我获取知识。然而平日爱好和向往于校园文学小说的我压根不会理睬它。我超级无聊地关掉了书柜。我四处寻找可以供我把玩的东西,但都没有一样能满足我的需要。天!我感叹道。这个假期怎么这么没运气,如此无聊!还有好几天哩,我该怎么熬?我无可奈何地用双手捂着脸,脑中一片空白。
看着加了锁的电脑箱,我的心凉了。我躺在冰凉的地板上。尽管平日这地板是我的好朋友,因为它能带给我冷静的心情。但由今天看来,这地板也是无聊的,那么刚硬,没有一丝柔情。我仰望墙上古老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响声使我感觉到度日如年。心感觉特别闷,恨不得要发泄,可发泄对象是什么?!我拿起电话找朋友们玩。可电话那头不是传来可恶的“嘟嘟”声就是传来朋友已经去旅游的消息。我恨,老师的作业为什么那么少,我的假期为什么那么无聊?我渴望回到那个欢声笑语的校园;我渴望回到那个琅琅书声的课堂;我渴望遇见那些知心友好的朋友;我渴望重新背起那个繁重的书包……
尽管上学的日子是辛苦的,是劳累的,但起码,它是充实的。我吐了吐舌头,闭起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