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故乡作文2
不知是怎么了,最近老是想起故乡。
一缕柔软的暖风挽着一片午后的阳光,安静地陪我坐在阳台上。碧螺春的味道真好,喝着喝着,就喝出了家乡的味道。
原本万里无云的心空却飘起了古人的诗句:“人归落雁后,思发在花前”、“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大江流日夜,客心悲未央”、“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不知不觉间,在这寂寥的午后,我把乡情泡在了杯中,任思绪在这茶香中缱绻!
九岁那年,家乡的春,来得特别早。桃花、杏花、梨花,都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争着开放,热闹极了。听大人说,这是春姑娘着急嫁人了,早早就把出嫁的花戴到了头上。
管她呢,反正我还小,愿嫁谁嫁谁,我就和妈妈过!
于是,我和小伙伴们一头钻进春天里,把贪婪拴在鱼尾巴上,捉了一条又一条,把期待隐藏在鸟巢边,抓了一只又一只。天上飞的,水里游的,我们基本上都不放过,童年总是和笑声绑在一起。
采花,这是女孩子的专利,我们“男子汉”是不屑一顾的。不知怎的,一天,我却抢了邻家小妹的花,那女孩哭的很伤心,好像我夺了她一辈子幸福似的,怎么也哄不好。后来,我还是挨了妈妈一顿揍。
哭也好,笑也罢,童年总是踩着一路阳光在奔跑。童年是一朵花,开在家乡的溪水边;童年是一只燕,飞在家乡的蓝天下;童年是一首歌,飘在家乡的山水间。童年,真好!
一眨眼,时光把我推出童年的门槛,我和青春邂逅在飘满花香的路上。
邻家小妹,也长大了,我把那朵美丽的花,又还给了她。
从此,我的故事里,有了她一低头的温柔。我的岁月里,也安放了她的春秋。
十指相扣,我们一起去踏春。这时候,家乡的春天太美了。绿,滴在了草尖;红,爬上了枝头;香,飘满了林间。青山上,流淌着绿色的风;碧水里,漂泊着白色的云;蓝天上,倾泻着璀璨的光。就这样,春天,流在小溪里;春天,躺在荷叶上;春天,走在桃花园。
春的灿烂,也灿烂了我们的心情。
我多想握一把春天的绿,把它抹在秋日午后的阳光里。
时间,总是骑在马背上,不肯下来,真的没办法。
这不,我只好静静地坐在午后的阳光里,回忆。
想起故乡,眼泪总想出来晒晒太阳。还好,这碧螺春的香,陪伴着我。呷一口香茗,心里有了些许的安慰。哦,家乡的味道,真好!
此刻,一只鸿雁叼着一片秋光,从我的窗前飞过,它去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