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后山_900字作文3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件件往事已来不及沉淀就飘然散去,水繁山乱,使嘈杂的内心难以停步,孤独的站在这十字路口,我唯一能依恋的,就是千里之外故乡的后山。
我的幼年时代是在兰州交通大学度过的,以为父母都很忙,没有时间照料我,所以爷爷奶奶就把我接到兰州生活,哪里的我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尤其是那座翠劲的青山……
春天,是我们最繁忙的时刻,后山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衣,桃树枣树,争相冒出了新芽,草绿了,花开了,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每当这时,我便和我的小伙伴们拿着小铲,提着小篮去空地上挖野菜。此时的空地上,已冒出了一层嫩绿的野菜,我们便如恶狼般扑了过去,一嵌,一提,一抖,一棵棵野菜就乖乖地束手就擒了。不到半个小时,竹篮里就装满了野菜,我们略显骄傲地看了一下光秃秃的空地,这才一哄而散了。
夏天是我们最惬意的时刻,后山穿上了劲绿的短衬,树木拼命地生长着,各种花儿争相斗艳,一派绿意盎然之景,每当这时,我便和我的小伙伴们每人拿一根竹竿去打沙枣,在空地上有一片枣林,我们便一人一棵瞅准枣子多的地方一阵猛打,一颗颗沙枣就如雨滴般落了下来,而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把沙枣拾起来罢了。不一会儿,我们便一人捧着一大堆枣子回家去享用了。
秋天是我最喧闹的时刻,后山拉上了淡红的大衣,草丛枯黄了,百花凋谢了,万物渐渐懈怠了。可我和小伙伴们的兴致却丝毫没后松懈,后山说高不高,说矮不矮。每当这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就全副武装的去爬山,在路上,或是捡几根树枝乱抽,或是摘几个果子乱打,累了就坐在草地上休息,饿了就小心翼翼地钻过果树篱笆去偷几个水果,走走停停来到了山顶,我们就把珍藏已久的零食拿出来分享,一边谈笑一边品尝。休息够了,就对着远处的山峦大吼,几声玩儿够了才肯罢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去了。
冬天是我们最放松的时刻,后山套上了一件厚厚的皮袄,屋顶上,树冠上,无不垒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怎能罢休?每当这时,我们便雀跃着来到草地上,一手抓一把雪向前抛去。“啪”正中目标,就在我得意洋洋之时,两个雪球飞了过来,正中我的双鬓,一场与圣诞老爷爷的追逐战就此开幕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飘然失去的光阴带不走那一缕快乐的品忆,繁山乱水,无序嘈杂的万物乱不了那一念恋恋的思绪,踏遍了天涯海角,经历了千山万水。我也忘不了后山的一草一木,忘不了小伙伴们爽朗的笑声。
后山,你可否安好?总有一天,我会回到你的身边,去看一看哪里的枯藤老树,去尝一尝那里的歪瓜裂枣,更不会忘记倾听年幼时我和我小伙伴那笑声,那洁净心灵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