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故乡_900字作文
雄鹰,展翅翱翔在草原上,阳光洒在那光滑的羽翼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鹰的目光落到了坐落于草原之中的一个小镇上,那里,便是我的故乡。
它看到了一片葱郁的树林,一群悠然自得的牛羊,一口古朴、幽深的水井,几座冒着袅袅炊烟的房屋,一片连绵不绝的后山,一行兴高采烈孩童,儿时的我,便在其中。
不必说洒满牛羊的大草原,不必说生机勃勃的树林,单单是几座连绵起伏的小山,就能引得曾经的我流连忘返。
后山是我的乐园,陪我度过了童年。我经常和小伙伴们去“爬山”,虽然我们爬的是最高的一座,但也没有多高,只是沙土被岁月堆积成的一座沙丘,可在那时,它的高度,遥不可及。经常的,会有一阵微风拂过,扬一缕细沙,拂过我的脸庞,沙土的气息灌进我的鼻腔,让我感觉有一股热气回荡。被我们称之为后山的主峰的一座山,早已是“伤痕累累”那是岁月留给她的磨炼,也是我们留下的童年的印记。
树林也是我向往的一个地方,那里总是生机勃勃,绿草伴着花香,散发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树干挺立在草地中,几株喇叭花顺势攀上,绽开烂漫花朵。而树枝上,总会有那么那么几个鸟巢不失时机的挂在上面。夕阳的余晖洒在树林中,这是树林最美的时候,我总愿意独自去树林中,对着夕阳,或坐或卧,望着这如诗如画的美景,倾听树林中的一切。
广袤无边的大草原就更不用说了,那是所有生活在草原上的人的骄傲,无边无际,直上云霄。放眼望去,总能看到一群牛羊点缀在草原上,有时还能看到一群骏马飞驰而过,卷起一片绿草,如同一阵绿旋风般,席卷草原。而天空,无可比拟的湛蓝,时不时会有几只雄鹰掠过,那是我曾今最羡慕的,我是多么渴望像一只雄鹰,盘旋在草原上,所有景物尽收眼底。这片带着我炽热的爱的草原,造就了我豪放的性格。在我们的小镇的东边,这片草原的腹地,有一个碧绿的峡谷,一条长河宛如巨龙般卧在其中,绵延无尽头。这条河是我童年的一个避暑圣地,在炙热的太阳烘烤下,这条河的水浸入皮肤,滋润我的心灵。这条河饱含着我的依赖。
雄鹰的目光收了回来,几年的风雨,这片草原,这座小镇,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化,这只鹰是在这片草原中成长的,他的羽翼丰满了,该去外面的世界经历风雨了,它在这片草原上做了最后的一次盘旋,然后毅然飞向了远方,那里,有更广阔的天地,以及无尽的思念——鹰的魂属于他的故乡,草绿色的生命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