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开眼睛,眼前是一片瀑布飞泉,映着灯光,仿佛彩虹一般;无声的汽车在街道上行驶,没有拥堵;机器人清洁工、智能警察在辛勤劳作……
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已是全球著名的大律师,在外拼搏多年,是该回家乡看看了。我回到这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南宁,如今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南宁有着“绿城”的美称,二十年后的今天,它的绿化设施更加人性化了。每条街道的花草树木都有一个可爱的机器人园艺师精心养护。每天,机器人园艺师按时给它们施肥、浇水和修剪等。机器人园艺师每个月都要进行一次评比,看谁打理的花草树木最旺盛。我不禁感叹:“真没想到,曾经的梦想现在成真了。”
我发现:这座城市变成了公园城市,甚至可以说是森林城市!当了城市规划工程师的朋友笑着拿出南宁市全景图给我看,说:“现在的南宁就像森林中的城市一样。有时一声叫喊,就会惊起许多栖息其中的鸟儿;有时,鸟儿会飞到街道觅食;有时,鸟儿会和市民一起玩耍。这是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天堂!”
我走着走着,来到一个菜市场,映入眼帘的不再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一排排的机器人销售员和巨大冰柜。我走到一个大冰柜前,里面摆放着许多蔬果,前面的液晶显示屏上显示着一系列信息——“品名:大白菜;产地:辽宁省。”我正看得出神,这时,走过来一个机器人销售员,它对我说:“小姐,这是大白菜,不喷洒农药,绝对的绿色食品。请问您要购买吗?购买请点‘是’,不购买请点‘否’。”它话音刚落,我便毫不犹豫地点了“是”。只见大白菜弹到我手上,一闻,真新鲜!我转念一想,便问道:“现在已是下午,这大白菜怎么还这么新鲜?”“我们采用智能冰柜来保存,它能根据蔬果特点变换温度和湿度,让蔬果在最理想的环境中储存,就算放上一个月,都还是这么新鲜呢!”听着机器人销售员的介绍,看着眼前的一切,我为家乡的变化感到无比欣慰。
绿意盎然的南宁让我陶醉,生机勃勃的南宁让我自豪。闭上眼,我愿化成灿烂的灯火,守护着这座美丽的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