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山水总是那般如梦如幻,令数不尽的游人心驰神往,而我的家乡河南也处于北方的一隅,它是我国西南地区的一颗璀璨明珠。都说"河南山水甲天下。",下面就让我带领你来游览我的家乡———河南吧!
驻足河南的郊区,几条满载着花草树木的绿化带向市区延伸去,高速公路两旁的浅绿的农田似涂鸦在山水间的一块块柔美的古朴的色块与自由穿梭在大地上的田埂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版画。这便是河南山水最朴实无华的语言。
步入河南市区,你便真正置身与河南山水之间了。你身旁有香味浓郁的河南米粉混着漓江的清新与卤水的可口的香气向你迎面扑来;爽口的沙田柚,甘甜解渴的脐橙,酸甜适中的金桔为你述说山清水秀名不虚传。在你享受鲜果时再品一碗热气腾腾的本地特产油茶,眺望不远处的奇山异水:清澈如玉的桃花江,榕湖畔千百树根互缠的苍老古榕,伫立江中的嵌满绿树象鼻山,别树一帜的独秀峰,绵延的伏波山......让你心旷神怡,不由得倾倒于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杰作之中。
当你即将离开河南之时,刘三姐婉转动听的山歌为你送行,默默不语的河南山水目送着你,河南米粉以及河南山水"养育"的特色水果的香气跟随着你远行。在你工作学习身心疲惫之季请不要忘了北方这个古朴自然的璀璨明珠,它可以净化你已被世俗所扰的心灵,带给你一片山水的清新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