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宁波市鄞州区横溪镇,虽然是个小镇,可它很有特色。
春天,山里出现许多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挖笋,有的在种树,还有的在爬山。春雨过后,土里会冒出一个个尖尖的小脑袋——竹笋,也就是小时候的竹子。有些还未露头的藏在枯竹叶下面,而铺满竹叶的土地上总会留下挖笋人的足迹。春天真美!
夏天,人们都喜欢去风车公路上闲逛。沿着弯弯的公路,路面上凹凹凸凸的,走起来别是一番趣味。夏天的风既不是温的,也不清凉,而是有些热。爬到山顶后,白色的大风车屹立在眼前,巨大的叶轮在风中旋转,给人莫名的震撼。路边的树上,繁茂的树叶里传来小鸟的歌声。路旁的鲜花早已绽放,花的清香飘进风里,带给每一位爬山人淡雅的清香。路上小贩们的叫卖声,林间小鸟的歌声,还有那被风吹动的树叶的沙沙声,组成了一曲别有特色的交响曲,传遍整个山谷,曲中还混杂着草地上夏虫的叫声,夏天真热闹!
秋天,正是螃蟹肥嫩的时候,红膏炝蟹是宁波人的最爱,蟹肉中粘着美味的蟹黄,肉白白的,特别肥美。吃起来,甜嫩嫩的,无比鲜美,让人吃了一口又一口,不一会一只大螃蟹就只剩下一堆蟹壳,再吃上几个田间刚摘的瓜果,是多么的惬意。秋天真美味!
冬天,暖阳照进一个个的小村庄,村里的人们就会三五成群的在那里聊着家常,聊着一年的收成,聊着来年的希望。小孩在则早早的盼着过年,可以放烟花,贴对联,看社火。冬天真喜庆!
这就是我的特色故乡,欢迎你们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