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想起故乡整个心便悠悠飘了回去,飘到了那青青的山上,飘到了那艳艳的花上,飘到了那清清的溪流上……啊,故乡!我最依恋最喜爱的地方……小时候我爱到山上去玩。大山好静好静,一点声音也没有,阳光透过树缝稀稀落落洒下来,星星点点,好像洒下来的珠宝,偶尔传来几阵悠扬的鸟鸣声,便给这树林带来了无限生机,真好听!我总是盘算着把这种小鸟捉住,可是终究未能如愿以偿,白林说这小鸟是大山的魂!大山的水好清好清,一眼泉水,清澈透明,冬暖夏凉,总也流不尽。大山的水真甜呀,喝一口,细细品尝,甜进了心里。
啊,故乡你是我最依恋的地方,我爱你,爱你的一砖一瓦!
五六月间是辣椒成熟红火的季节。辣椒的样子有很多种,有的胖乎乎的形似圆球,有的脑袋尖尖的形似利箭,有的则像把镰刀。辣椒不光样儿可爱,而且颜色也很逗人,瞧那水灵灵的青椒,青里透亮,似乎闪着微光,红椒则像一团火在燃烧。
青椒和红椒都富含维生素,还有锌、铁、铜、钾等。青椒大多数不辣,红椒的味道则大多像它刺目的颜色一样,辣得呛人。青椒、红椒各有各的吃法,青椒可以用来炒肉丝,炒土豆,炒红腿肠,都是我爱吃的。红椒可以先做成辣椒粉,用做调味料,做成各种各样的美味菜,口味重的人可喜欢了。
我爱故乡的辣椒。我想,辣椒可以健胃,是不是因为有农民伯伯辛勤的汗水在里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