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故乡莲花,有一条清澈的小河,银带似的河水缓缓地流着,阳光照在水面上,水光一闪一闪的,好似水面里有一颗颗闪耀的繁星。
春天,小河边的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了小脑袋,在微风的吹拂下摇动着细小的身姿;微风又吹拂着才刚抽出新芽的柳树,用梳子一遍一遍地梳着;身边不远处的桃花竞相开放,都绽开了笑脸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一群群小鸭子在水面上追逐嬉戏。
在炎热的夏日,我们小朋友也经不住水的诱惑,马上就跳到问水里戏水,我们像一群活泼的小鸭子,满间都是欢声笑语,到了夜晚还有人依恋着那清澈的小河。
秋天小河显得孤单了,不像春夏那么热闹,树叶黄了,风伯伯恋恋不舍地把一片片树叶吹落在河面上,那一片片树叶把小河打扮得楚楚动人,那一片片树叫在水面飘动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如果一只小蚂蚁走到落叶上,树叶就像蚂蚁的巨船。
冬天雪花飞舞,小河又披上了那厚厚的冰衣裳,我们不能在河里游泳了,但小日仍然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们尽情在堆雪人,打雪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