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乡2
我爱故乡的芒果我的故乡在广西,我爱故乡的芒果,我爱故乡的芒果。细雨如丝,一棵棵芒果树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一片片狭长的叶子在雨雾中欢笑着,芒果树新长出的叶子先是嫩红的,随后变成淡红色,渐渐的长成绿色的。等芒果树吮吸完春天的甘露,就开出了一朵朵淡黄色的花。花谢后,芒果树上结满了一个个和绿豆一样大小的小芒果。等小芒果渐渐长熟后,就像圆形的猪肾。到了七八月份,芒果渐渐熟了。没有成熟的芒果皮是绿色的,摸下去硬硬的,和石头般硬。熟透的芒果皮是淡黄色的,拿在鼻子下闻,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没有熟透的芒果削开皮,就可以看见那白色的果肉,咬一口,又酸又涩。熟透的芒果剥开皮可以看到那黄澄澄的果肉,同时还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咬下去,舌尖触到那软软的果肉,使人感到细腻而且柔软。叫人越吃越爱吃。芒果的吃法可多了。可以放入搅拌机里搅,搅好后可以放入冰箱里做冰花吃。可以剥皮,直接吃。可以搅拌后,放入冰箱做雪条吃。还可以切成两半在一半上画一条条花刀,翻上来吃,这样既干净,又卫生。我爱故乡的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