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寒假3
随着时间的推移,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年的脚步却越来越远,但回忆起寒假中的那一件件小事,总使我露出会心的微笑。
要过年了,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回到了思念已久的家乡——信阳。回家乡的第二天,便和堂姐、堂哥、堂弟疯起来了。在奶奶家里,也是一番喜庆的场面,大人们包饺子的包饺子,炸丸子的炸丸子……都在为丰富的年 夜 饭做着充足的准备。
我们呢,正在放炮呢!为了玩得更加稀奇有趣,找了一个结实的小碗,再把炮放在小碗底下,把一只脚放上面,感受一下炮的刺激。
先是堂哥上场,他说要在碗下放三根炮!我和堂姐都很胆小,远远地躲在一边儿,只见堂哥一只脚像金鸡独立似的神色庄严地望着前方,只听到“呯呯”地声响,堂哥竟安然无恙,太不可思议了。随后,堂哥揭开碗,碗周边都是黑灰,堂哥说:“你们一个个都像胆小的老鼠,其实什么事儿都没有,只是……”“只是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问道。“只是脚有点儿震!”“哎,我还以为什么,原来是这样!”说完,好吹牛的堂弟扬言说要放四根!他像一位绅士一样把全身的重量都压在碗上,随着几声巨响,堂弟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自豪地说:“没什么,你们也来吧!”“我们?”“对呀,不敢呀?”“谁说不敢的!”我们硬着脖子说道。虽然心里还是有点儿发虚,但我们还是勇敢地上了“战场”。你猜结果怎么样?成功啦,我们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我!多么开心哪!
过年里,许多许多难忘的事都在脑海中不停回放着,这个年中的欢声笑语使我觉得生活是那么美好,那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