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
又是一个落叶飘零的季节,飘落在秋风里的叶子总是挂满着忧伤。是不是当叶子泛黄枯萎了就会飘落下来,那些散了一地的忧伤显得那么的苍白。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
因为秋天到了,心中泛起淡淡的忧伤,也许这一切都不过是我的一段联想,于己有关与心相连的私人感悟。
秋风,舞动高妙的指挥棒,时疾时徐,时轻时重,游刃有余地调和着这秋之声的大合唱!
秋天的湖面波光粼粼,一阵微风拂过,湖畔长长的柳条飘洒在湖面上,溅起点点水花,火泛起层层波纹。
深秋的天气更冷了,树叶枯黄了,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像铺上了一层黄地毯,惟有香樟树不忍枯萎,颇有独立寒秋的味道。
秋后的后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阳还没有出,只剩下一片乌蓝的天;除了夜游的东西,什么都睡着。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溜来,到了炎热的下午便不见踪影。她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叶子,然后乘着一簇飞掠过山谷离开。
秋风过耳,吹起那千古悲凉的曲调,横扫那些讳莫如深的落寞,思念如海在心中奔腾翻滚,记忆如刀在心上狠狠地镂刻。
秋,来到果园,打开她的化妆盒,把苹果擦得透红,把橘子抹得金黄,把葡萄涂得紫盈盈的。
夏天的风是小手,啪哒,啪哒!拍打着大地,那声音是多么的响亮。
当风点落到池水中的时候,风点就在水面上画出了一个一个的音符。这些音符是风点在水面上击出的圈。
夏风在风驰电掣中尽情地放歌,风帘一层层又一层地打击着窗玻璃,惊醒了沉睡中的人们。
昨天的一场夏风,畅快淋漓,豪爽的让人痛快,忽而急,忽而缓,随着轻风,把凉意带给了坐立不安的人们,也浇灭了连日来的澡热。
风越下越大,很快就像瓢泼的一样,看那空中的风真像一面大瀑布!一阵风吹来,这密如瀑布的风就被风吹得如烟如雾如尘。豆大的风点落在了地上,溅起水花,那水花如同一个个小小的喷泉。
滂沱大风像开了闸门似的泻下来,地上射起无数箭头,房屋上落下千万条瀑布。
夏天的风真是与众不同,就好像是夏姑娘那黄豆大的眼泪似的,顺着她那刁蛮火辣的脾气,说下就下,且爆发力极强,让人猝不及防。
蒙蒙细风,沙沙地下,像一根根透明的银针,从天上掉下来,装点千山万壑,又似璀璨的珍珠,纷纷而落,镶嵌着绿野大地。
夏天的风,太美了。她驱走了烈日炎炎的酷暑,她给人们带来了清爽的气息。
风水的浇灌,瓜田里滴溜溜,圆鼓鼓的西瓜,吵嚷嚷得要破壳而出,有一种在大地母亲的召唤中的热情相拥,又有着一种风声曼妙而来刺激下的好奇和憧憬。
听风,看风,看她忽雷闪电孕育瓢泼,看她阴云密布小风绵绵,看她潇潇洒洒喷淋万物,看她风后清新风中散步。
轰隆隆,骨噜噜,风声在喧闹的仪式中走向了高潮,在傍晚的晚霞达到了巅峰,一群群小脚丫们在风水积蓄的河道中嬉戏。
夏风使肃穆的青山多了妩媚,深幽的绿水恰似温柔。丛林变得滋润,石阶更显轻盈。风中看云飞雾起,变幻多端,正如人生莫测;风中泛舟寻清趣,远近皆朦胧,人在诗意中。
夏日的风声总是那么嚷嚷,活脱脱得像宠溺的少女,千呼万唤始出来,不出则已,出则一鸣惊人。
夏天的风是火药,轰隆隆,轰隆隆!击打着大树,那声音是多么的有力。
夏风恰恰与春天相反,总是急匆匆的,他喜欢毫无预兆的来,又喜欢悄悄的离去,来时急暴的,不时呼来狂风,唤来雷电。倾诉自己的不悦。
夏天的风像刚采出的珍珠,晶莹剔透,光彩夺目;夏天的风像一粒粒的冰珠,凉凉的冰冰的;夏天的风像炸开的夏天的风像爆米花,飞花四溅,蹦蹦跳跳;夏天的风像仙女的纤细手指,动情的抚摸大地。
风,滴嗒滴嗒地掉在地上,像是在弹奏一首悦耳动听的小曲,拨动着我的心弦。一滴风水落在了我的手上,细细如丝,引起我的思绪万千。
半个小时后,风变得更小了,太阳从乌云里探出了半个头来,又过了几分钟,风已经完全停了,乌云全都散了,太阳又发出耀眼夺目的光芒。屋外空气格外清新,房子道路被冲洗得干干净净,树木显得古翠欲滴。远处的群山,洗尽了身上的尘污,更加郁郁葱葱。
夏日的风,是大嫂,她是个急性子,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是个利索干净还带着几分泼辣的中年妇女。
夏风是调皮的,一会把那朵悠闲的白云赶得满天跑,找来灰蒙蒙的乌云,还不断变化她的面具,一会儿打湿地上的落叶,让她们沐浴在清新的空气中。
午后,空气中瀰漫着一股烦郁闷热的气氛,炙热的太阳高挂在空中,恣意的大放金辉,带着热气的风拂上脸颊,彷彿要把人烤熟似的。不一会儿,天空乌云密布,也许会下一场午后雷阵风,好像一个勤劳的清洁工,帮大地洗去身上的脏污,也许,接下来徐徐的微风拂上脸庞,帮我们除去脸上的热气。
夜晚,特别的安谧静美。知了睡了。天空中,明亮的月亮像一位仙女,她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纱。那位仙女一直望着我,向我絮絮低语。在她周围,许多调皮的小星星向我眨眼。
落红还没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来的是销声匿迹已久的第一声蝉鸣。夏天,就这样来了。夏天像一个青年人,灼热的阳光是他灿烂的笑脸,迸发的热量是他蓬勃的气息,葱茏的草木是他厚密的头发,水涨潮急的山洪是他的力量,速来忽去的骤风是他的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