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 美之和谐3
生活中,有一种美,常常被我们所忽略。这种美,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美,它回味无穷;这种美,是一种淡淡在身边的美,它深藏不露。这种美,给生活带来温馨,让生活充满阳光,这种美,就是和谐之美,时刻在我们的身边,却很少有人重视它,珍惜它…… 和谐是什么?记得一本书上说过,“和”,左边一个“禾”,右边一个“口”,顾名思义,人人有饭吃,人人都能过上丰衣足食的日子。“谐”,左边一个“言”,右边一个“皆”,人人都有权利发表自己的意见,人人拥有平等、尊严、独立和自由。“和谐”。时刻在以自己的方式向你致意。 我说过,和谐就在身边,你留意,就会发现,在我生活中,也是如此。一件小事,也许,就是和谐存在的迹象。 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学校曾发动我们捐款,我们班干部立刻开始忙碌起来,到了捐款的那一天,同学们你一百,我五十,一个个信封投进去的瞬间,我看到的是一颗颗充满爱的心,也正是有了这爱心,使学校的几十万捐款能为汶川同胞献一点微薄之力,让社会的各个角落,都弥漫着和谐的气息。
让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和谐的环境中…… 和谐之美,它融入雨平凡的生活中,它绝不会因名利而倒下,只有淡泊名利的生活中,他才会出现,带给人们美好。为何海鸥会在大海上空如此自由,只因它不是为了展现飞行技术,而是在享受飞翔的快乐;为何皮艇能在溪中如此快乐,只因它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本事,而是为了享受漂流的快乐。其实,凡事都一样,只要你用一颗平凡的心去对待,终究会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社会因和谐而美丽,和谐因平凡而永存,这就是走进和谐的春天带给我的启示。只要你伴着平凡的生活,享受不为名利而生活的生活,你就会发现,有时的你,以走入一个有和谐创造、构成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