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 美之和谐4
有一首歌,历经岁月沧桑被人们传唱,它是人们生活的主旋律,它的名字叫——“和谐”。——题记
和谐是化干戈为玉帛的宽容与友好;和谐是松涛林海间的众鸟相鸣;和谐是地久天长的深情牵手,和谐是诗、是画、是歌……
饭店里的欢唱
在一个热闹的饭店,一位服务员端着一罐汤匆匆走来,一着急,手微微偏了一下,一点汤汁不偏不倚,正好滴在一位小伙子雪白的裤子上。情急之下,服务员涨红了脸颊,支支吾吾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哈,没什么!”小伙子轻轻地朝着无所适从的服务员笑了笑。他的面容没有一丝暴躁,平静得像一泓清澈恬静的秋水,他的笑,宛如深秋的土地,淳厚又自然。一切恢复正常,饭店里笑语喧哗,愉快又温馨!
这和谐的一幕像一首清新的小诗,恬淡悠远,回味无穷!
白鸽的小憩
宽阔的广场上,一群白鸽停留在那儿。一个小女孩,张开双手,将手中的玉米抛向湛蓝的天空。金灿灿的玉米流星一般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鸽子们纷纷拍打着翅膀飞过来啄食着地上的玉米。饱餐一顿后的白鸽,神气地踱来踱去。突然,一只羽毛光洁的白鸽落到女海的肩上,女孩忍不住抚摸一下它细腻的绒毛,它反而友好地啄两下女孩的手指。然后啁啾几声,飞走了。
这美丽的瞬间像一幅意境深远的图画,勾勒着人间最美的风景,闪烁着温馨的光芒!
浓郁的亲情
夕阳斜影,又是黄昏。晚风习习,送来归巢鸟儿的轻吟低唱。一只轮椅出现在乡间小道上,轮椅上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推轮椅的是她孝顺的儿子,从他的眼睛里流露出的是一种关爱,谨慎又坚定,还时不时低下头与老奶奶轻轻地交谈。
这和谐的一幕像一曲优美的旋律,歌颂着天长地久的亲情!
和谐宛如一首歌,正向神州大地奏响,响彻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愿和谐之歌化作春风,拂去人们心头的燥动与不安;化作细雨,让荒漠的心房衍生出片片绿洲。
只要和谐永驻,人间将会永远春色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