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初春的太阳像个大姑娘似的,羞涩的露着半个红通通的脸蛋向我微笑。过了一会儿,太阳出现了,光芒四射,把金色的光辉洒向人间。霎时间,整个大地充满了光明、温暖。初春的阳光洒在人身上,暖洋洋的,像慈母般的温暖、亲切。
郊外,伴着小鸟的欢唱,我们去找春天。找到了,找到了,春天已悄悄地降临了。看,麦苗碧绿碧绿,鲜嫩鲜嫩的,一片连着一片,像绿色的海洋,一阵风格拂过,“海洋里”碧波荡漾。那金黄的油菜,一方方,一块块,似海洋里涌出的一座座小金塔,又像是一条条金黄的地毯,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夺目的光彩。清风徐来,浓郁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我都要快被熏酥了。
小道边,小草偷偷地钻出地面,慌慌忙忙地伸叶爬蔓。不多时就铺满沟沿儿,田埂,远远望去,绿绒绒的一片,恰似一条绿地毯,踩上去,软软的,松松的。我索性躺下,打着滚儿,尽情地享受春的温馨。咦,那些五彩的小斑点是什么?哦,那些桔黄的、桔红的、茄子紫。。。都是些蒲公英啦,马兰啦,鸭子食啦。。。还有些我见也没见过的,叫也叫不出名儿的野花,像满天的星星洒在碧玉盘里。它们争奋斗艳,把“绿地毯打份的格外美丽”。
小河里的浮萍,全被风吹到河的一边儿去了,挨得紧紧的,不留一点缝隙,远远望去,还真有点“半江瑟瑟半江红”的味道呢!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春日的芳草鲜,落英缤纷,行云流水,繁星月色。你可曾驻足赞叹?何不放慢脚步欣赏一番,你会发现,春日风情那如诗如画的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