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挣扎,只为能见上健华一面,那怕只是最后一面,那怕他已经变的不成模样。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听见了开门的声音,我的心中一阵欣喜。正当我想转过身的时候,我的手好像被蜂针刺了一下,痛痛的麻麻的,这种感觉一直从手上蔓延到全身…
再后来,我再一次失去了知觉。在我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我看见朦胧的灯光,那光里好像有健华的脸庞,他正在那里对着我微笑。他的嘴在一张一合的不知道在说什么,他究竟在说什么?是不是还有很多话要跟我说。
我好想上前去问他,但,随之,我已失去了知觉。
醒来后,我发觉,我仍然是躺在同一张病床上,但身边除了妈妈外,还多了好多人。我的家人和健华的家人基本都在这里,还有我的同事,当然,啊珍也在这里。
他们见我醒了,都已是往我的病床边靠拢,乱七八遭的好多问候。
原来我这次已是昏迷了三天了,当然出了精神紧张外还有那些麻药的作用。
这时,健华已是化成了骨灰摆在灵堂里。
突然间,世间的人和事都已是无关紧要,就算是我已经听到健华已化成了灰都像是听到一些无关痛痒的事…
我厌倦了这里,我厌倦了他们,我厌倦了自己。
“佩佩,吃点水果好不?”妈妈已削好一个梨拿到我年前,健华的妈妈轻轻的把我扶起来。
我看了梨一眼,再看了妈妈一眼,想开口说不要。但我觉得我竟然开口说话都是无力去做作,只有轻轻摇了摇头。
“佩佩,人死不能复生…这个命,我们就认了吧。”健华的妈妈哭着紧紧的拥住我的双肩,我感觉的到她的双手在颤抖,或许她的心也正在颤抖。
但我的心是否也在颤抖,这,我已感觉不到,我好像已感觉不到我的心所存在的信息…
我的心在那里?
我感觉到唇角那个咸咸的滋味,我知道,那肯定是我不小心流下的泪水。
“佩佩…你说句话好吗?佩佩…”空气在一片沉静了好久好久…妈妈才哭着开口。或许她是在恳求,或许是在打破这可怕的静。
我感觉好像只要我不开口说话他们都不敢出声似的。
我伤痛的抬起头,看见他们的脸上除了挂着悲伤就是挂着眼泪。
“妈…我要离开这里。”很艰难的我才说出这句话。
“你想去那里?”爸爸往我这病床边再靠近些。
我抬头看他那苍老的脸,不知道怎么的,我感觉这次醒来看见爸爸老了好多好多。
“我想为健华守灵,想陪他走完最后一程。”
“但,医生还要为你检查啊。家里现在还有人陪着他。健华会明白你的。”健华妈妈哭着说。
“你们放心,我没事的。这是我的心愿,也是健华的心愿。”我冷淡的说,好像是在说别人的事,一件不关己的事。
过了不知道多久,我感觉我正在坐着车,一摇一晃的像小时候坐的摇篮。
这世界真可笑,为什么要发明汽车,为什么不让人们多走走路。坐车还不是一样的久,我感觉还更久,仿佛这车走了有几个世纪…
下了车,我看见了这熟悉的楼房,我感觉到健华就好像在这里等着我,等我回家。
我看到了,我看到他在楼上正调皮的坏笑。
但我们并没上楼,三楼有我和健华的房间,他们却没带我上去,只把我带到大厅。
我看见厅中间正摆着健华的灵像,他正看着我笑。
我静静的看着他,我感觉到我自己也在笑,我的心也在笑。我想上前摸索他的照片,想感觉他的笑脸。
但走到他面前时却给人拉走了。
离开厅堂时我听见身后妈妈他们的一阵哭声。
他们为什么要哭?很伤心吗?我怎感觉不到伤心…
不知怎么我回到了房间。这是我和健华的房间,我好像还能闻到他的味道。依然能感觉到他的气息。
健华,我知道你还在,你一直都在我身边,你说过的,要呵护我一辈子的。
但我的双眼看遍了整个房间都看不到健华的存在,或许这房间太多人在了,他挤不下。
“我好累,想一个人静一静可以吗?”我抬起恳求的眼神看看送我回房的他们。
妈妈一直都在我身边,她的泪依然粘在脸上。或许这些日子来她的泪都没停过。
“佩佩…妈妈留下来陪你好吗?”
“不用了,妈…真的!”
“佩佩…”
“你们都出去好吗?我只不过想静静。”
随后我看见他们一个个不情愿的点了点头,然后一个接着一个的走出我的房间,最后我听见门轻轻的锁上。
眼前一片安静,安静到可以让人窒息…
但,如此的安静健华为什么还不出来呢。
“健华,出来啊…我知道我在这里,快出来啊,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别跟我捉迷藏了好不?”我轻声的说,好像怕吵到什么似的。
但,却无人回答,也不见健华的身影,只见那墙上挂着我跟他的结婚照片。
那里,有我们幸福的微笑。
“健华…”
我的心,我的心终于感觉到疼痛了,就好像万虫在撕咬。那些作家们比喻的真的很不错,的的确确就像很多虫在我的心房上爬啊、撕啊…
我跌坐在皮沙发上,静静的看着他的照片。想着过去的点点滴滴,想起他的微笑,他小时候滑稽的动作…想着他说的话,他的声音,他曾经信誓旦旦的誓言…他说过一辈子要呵护我,疼我…
“健华,一辈子好长,好长的,你还没好好的疼我,呵护我…你为什么要躲起来,你为什么不来实现你的诺言…你这个骗子,难道,这就是你所谓的一辈子?难道,这就是你的花言巧语?你把我哄骗过来再把我扔到一边…健华…”我坐在那里喃喃自语,像是说给他听,又像是在说给自己听。
在那里坐了好久好久,回想从前的一切快乐时光,回想他残留下的温度…
我觉得健华的离去,使我的人生再也没有幸福的来源,他把我的幸福带走,把我的快乐带走…把我的人生带走!
难道,这就是我的爱情终点…这就是所谓的终点吗?这就是所谓的轰轰烈烈?这爱,我付出了全部幸福快乐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