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梨花为题的作文
每当梨花盛开时,总会吸引大批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在梨花的海洋里欣赏、徜徉……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句诗用来形容我们砀山的梨花是一点儿都不为过。每年的四月初,梨花便在暖暖的春风中盛开了。放眼望去,万顷梨园银装素裹,在黄河故道边,一排排、一行行,似浪花般翻滚,像云海涌向天边……
梨花的花瓣很小巧,有点儿像樱花,由五个花瓣组成,颜色是雪白的,而花蕊是鹅黄色的。雪白的梨花在春风中摇曳,像一张张少女光洁细腻的脸庞,向着游人微笑。
我随着游人在花海里陶醉着、徜徉着。你瞧!这边的姐姐和阿姨们,正在“梨树王”旁争相留下自己的倩影,开心的笑声飘荡在花海之中。梨花在春风中颤动着,仿佛也在笑呢!你再看那边的小两口,丈夫摘下一朵梨花,戴在妻子乌黑的发髻上,而妻子呢?害羞地跑开了。这温馨的一幕,刚好被正在赏花的我看到了,我也和梨花一样笑了……
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你还能抵挡住梨花美的诱惑吗?那么,今年“梨花节”你可一定要来哟!我会在“梨树王”旁等着你的。
梨花
清晨,我到梨花公园去玩,一进门就闻到一阵清香。我赶紧往梨花林跑去。梨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姑娘,从嫩绿的枝叶间探出头来,好奇地打量着春的世界。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绽开了,露出黄黄的“小卷发”;还有的是小小的花骨朵儿,像一颗颗洁白的珍珠。 这么多梨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有的仰着头,似乎在张开双臂拥抱美丽的春天;有的低着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半开半合,仿佛翘着兰花指在炫耀自己的美丽。 置身在花的海洋里,我真想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和着微风,在明媚的阳光下和“梨花仙子”翩翩起舞。我又想变成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去亲亲这些可爱的“小姑娘”,祝福它们结出又香又甜的果实。 好久,我才知道已过中午,便恋恋不舍地告别了梨花公园。晚上,那些美丽的“梨花仙子”,却又回到了我的梦乡……
梨花
我的太姥家住在大峪沟,在千山脚下。村里每家都有一片果树园,种的最多的就要数南果梨树啦。我们全家每年春天都去太姥家看梨花。
太姥家的果园是最大的,还要帮助太姥给梨树沾花。今年我们又去啦,美丽的梨花我来啦! 一下车,我快速跑的了村口。看到了满山的梨花,真是太美了。山,全部被白色的梨花盖住了,就象下了大雪一样。旁边的许多绿树把梨花包围起来,又象一座雪白的湖泊。风吹着梨树好象湖水在飘荡。我急忙对爸爸说:“爸爸,快给我们照相啊!”爸爸象刚回过神来似的对我说:“呵呵,先去山上找太姥一起照好不?”于是我又快速向太姥家的果园跑去了。 到了山上,闻到了淡淡的花香。一片一片的花瓣落下来,就象是许多小蝴蝶飞在我的身旁。树上没开的梨花就好象小铃铛一样,风吹的时候,来回摇晃,闭上眼睛听听,还有“沙沙”的声音呢!太姥看见了我,一下抱起我说:“小外外,你又来啦。”我说:“我们全家来帮太姥沾花。”太姥十分高兴。发给我一个毛笔,然后对我说:“走小外外,我们一起去沾花去。”我蹦蹦跳跳的跟着太姥一起来到一棵小树前。 到了小树下,太姥给我一捧梨花说:“小外外,这棵树是你的哦,要沾好。接的梨可全是你的。”我对太姥说:“保证完成任务!”太姥带着爸爸,妈妈去了里面。我拿起了一朵梨花,它有五个白色的小花瓣,是椭圆形的,花蕊圆圆的,是浅黄色的,放在手里就象个小宝玉。我生怕它掉了,连忙拿起毛笔,沾上花粉,再把毛笔上的花粉抹在那棵小树上的花蕊中。这就是沾花。太姥说梨树是异花传播花粉的。所以我们要沾花。 我小心的沾着每一朵小花,就象小蜜蜂一样在小树旁转来转去。呀!我碰掉了一朵,怎么办啊?我看着掉在地上的梨花,它在向我微笑呢!好象是在说:“没事儿,小朋友,谢谢你帮我沾花,我不疼的,到了秋天我会让果实挂满这棵小树的。”我也向小梨花开心的笑了。于是我更加小心的沾着每一朵梨花。
不知不觉我们沾完了花,该下山了。太姥拉着我的手,走在扑满梨花的山路上,闻着梨花香,想着梨花对我的微笑。一定又是一个果实累累的秋天!
梨花
三月的春雨淅淅沥沥,时下时止,滋润万物,大地上呈现出一片勃勃生机。今天,我和妈妈来到外婆家,刚踏进院子,一阵淡淡的清香就把我引到了一棵梨树下。娇艳的梨花已经开了不少,它们千姿百态,十分惹人喜爱。有的才展开一两片花,有的花瓣全展开了,五片薄如蝉翼的雪白花瓣,衬着细丝般的深色花蕊,真是可爱!在微风中,花蕊轻轻地抖动着,多么像小姑娘那漂亮的睫毛啊!有的还是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我紧紧地盯着一个花骨朵,感觉到它仿佛下一秒就要开放了似的。
这梨花多么白呀!白得像雪一样的云朵。这梨花多么嫩啊!嫩得像胖娃轻地颤动着,是小雨把它打疼了呢?还是它在尽情地吮吸这春天的甘露呢?看着看着,我觉得树上仿佛已经挂满了沉甸甸的梨儿,淡淡的果子香味儿朝我扑鼻扑来,馋得我直流口水。
于是,我迫不及待的盼望着秋天的到来,想尝一尝外婆家的梨了。
梨花
我最喜欢梨花了。梨花开的时候,我每天都要去看梨花.
白白的花瓣里长着黑黑的花芯。梨花是白色的,闻起来还有梨子味,散发着阵阵清香。梨树生长在荒野、密林和草地里面……
走到密林里,我看到了很多的梨花,多的像一座小山。但是,这么多的梨花也少不了春天,如果没有春天,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梨花了,所以我更喜欢春天,是它把梨花给我们带来的。
一棵梨树最多可以开40多朵梨花,梨树的树枝是咖啡色的。叶子是绿色的,像一叶船帆。最美的要算是梨花了,像一个个白色的太阳。一些黑黑的小圆点就是花芯,花蕾是绿色的。就像一个个人笔直地站在那,我真佩服这种精神。
梨花愈是开得多, 愈是开得美丽,就将预示着不久的丰收!
我爱你,洁白如玉的梨花!
梨花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了,一切都是生机盎然。苹果园里是粉色的;石榴园里是火红的;油菜园里是黄色的。但在梨园里却依旧是雪白的,像是下了一场大雪。
梨花是由五瓣雪白的花瓣组成的。花朵的中间有十来根大约一厘米长的花蕊。花蕊的顶端有着黄色的花粉,我用手轻轻地摸了摸花瓣,软软的,特别光滑,好像织女纺下的纱一样。这时阵阵微风吹过,只听见“哗哗”的声音,仿佛那群花瓣左摆右摆的,有几片花瓣轻轻飘落了下来,如同下起了梨花雨一般。洒在我的身上,从上到下到处是雪白的梨花,给我换上了一件雪白的纱衣。果园里的地面上也铺上了层雪白的地毯,我伸手把树枝拉到我的鼻前,哇!我闻见一股淡淡地梨香味,我似乎尝到了那甜甜的梨儿。我没有将花朵摘下来是因为我知道这里的每一机花都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我看到了那一个个可爱的梨娃娃,你挨着我,我挨着你,更看到了人们脸上挂着的笑容。
人们爱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而我却觉得春天更有收获的感觉,理是象征着一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