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烟花5
今天我听说淮河文化广场要举行焰火晚会,于是我和妈妈便兴冲冲的去了淮河文化广场。
到了淮河文化广场以后,焰火晚会开始了。我和妈妈找了个地方开始看烟花。烟花的形式分为两种,一种是不爆炸的焰火,另一种是礼炮,两者轮换燃放。一开始,先放礼炮,一个个彩色的圆球在天空中爆炸开来,展现出一个个大型球体。那声音如同千万辆坦克同时开动,发出山崩地裂的声响。接着,一边的焰火又破云而上,照亮了整个淮河文化广场。那焰火如同导弹一般冲向空中,声音想老鼠在嘶鸣。变化了几种以后,出现了一种像边翻跟头边上升的焰火,让全场人们叹为观止、赞不绝口。焰火停了下来,一边的礼炮又腾空而起。那一次的礼炮给人们一种立体的视觉享受。那圆球好象要把我们吞噬了一般。不一会儿,只听“噼里啪啦”的几声,一边的建筑物上像有一块瀑布似的从房顶落了下来。给人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接着,旁边的一座建筑物上又“噼里啪啦”的几声亮起了“创造和谐社会,蚌埠明天会更好”的字样。
焰火晚会结束了,但这一次晚会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