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烟花3
正月十五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抱着“春来燕”、“天女散花”、“降落伞”等烟花来到楼前。
只见楼上邻居抱出来个“金箍棒”,点着,只听“砰!”的一声,一个浑身闪着绿色火焰的球从连发烟花筒里出来。又听“咚”的一声,大火球一分为二变成个细细的圆柱体:两边金色,中间灰色,还真有点像孙悟空的金箍棒。邻居还没放完,其他人都迫不及待地放起来。我注意地看着,眼睛应接不暇。看完这种烟花,又错过另一种。看完那种,另一种又放完。我们看的入迷,好像烟花变成UFO。
我们也不甘示弱,先放个喷花的。我点着芯,只听“咝!”的一声,喷口冒出2米多高的火花,像一场密密麻麻的一场流星雨。爸爸点着另一种烟花,“啪啪啪啪啪!”烟花筒上方出现一个个亮亮的小银点,过一会儿,又冒出比银点还高、还亮的金点。我想:这种烟花可能是根据金比银值钱造的。
其中,最好看的是对门奶奶放的。谁也不会想到小小的烟花弹能飞这么高,并变成大火花。刚开始,一个大火球带着长长的尾巴直冲上天,然后,“砰”的一声,火球爆裂;中间红色;向外一点黄色;外层是银白色。制做这种烟花的工作人员一定费不少心思。
我十分喜欢看烟花,真希望再过一个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