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蝴蝶5
春节的时候,舅爷送了我家一盆蝴蝶兰。蝴蝶兰非常美丽。
这盆蝴蝶兰开满了紫色的花朵,有的欣然怒放,露出了珍珠般的花蕾;有的刚刚展开“翅膀”;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儿。盛开的兰花有两个大花瓣儿,就像蝴蝶的两个翅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花蕊前面的两个小须了,非常像蝴蝶的触角。在触角的上面,有两块白色的地方,很像蝴蝶的眼睛,而花瓣儿很像蝴蝶的翅膀,整体上看像个小精灵,活灵活现。弯弯细细的茎下面是碧绿碧绿肥厚的叶子,叶子虽然不大,却是长势茂盛,铺满了整个花盆,挨挨挤挤的,就像是翩翩起舞的少女的裙摆,在阵阵春风中轻轻飘动,尽情释放着对春日的爱恋。
这哪里是花啊?分明是一只只展翅欲飞的彩蝶!我抚摸着毛茸茸的“翅膀”,我仿佛也变成了一只紫色的蝴蝶,从这个枝头飞到那个枝头。
“孩子,别碰!”舅爷的一声呼唤,我才想起我是在赏花呢!舅爷说:“蝴蝶兰很娇贵,还不喜欢强烈的阳光。”我和舅爷把她搬到了窗台上,一阵微风吹拂过,朵朵兰花随风起舞,像是在给我们拜年,祝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