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和狐狸》续编14
自从乌鸦被狐狸骗走了一块肉之后,天天都在想怎么找狐狸复仇。与此同时,乌鸦交了一个做商人的人类朋友。
乌鸦日夜不停地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就是用绷带把自己都包裹起来,只留下那双眼睛和那对翅膀。可是该么怎么弄到绷带呢?这时候,乌鸦想起了它的人类商人朋友,就向人类朋友借了一捆绷带。
乌鸦拿到了绷带后,按照先前的计划,高兴地将自己包围起来。它包好之后,得意地看了看,觉得挺满意的,便向狐狸的家里飞去。那天,狐狸还在家里睡觉呢,乌鸦飞时狐狸家的窗户里,用翅膀碰了碰狐狸的手,狐狸醒来一看,大吃一惊道:“怪物啊,怪物啊……”它吓得连滚带爬地跑出了家门,后面传来“呜哇呜哇”的叫声。当狐狸跑到森林时,它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才意识到那只“怪物”就是乌鸦,因为只有乌鸦才会发出“呜哇呜哇”的声音。
愤怒的狐狸决定要复仇,它就带着树枝和干草来到了乌鸦的家门口。它点燃了树枝与干草,一把将乌鸦的家给烧了。等到了晚上,乌鸦回到家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家变成了一片废墟。乌鸦立马就想到了狐狸,不是狐狸干的,还能有谁?于是它把狐狸的洞前也堆积了许多干草,找来火石,撞出了火花,干草瞬间燃烧出熊熊火焰,将狐狸的家烧得一干二净。
它们俩生气地在露天下度过了漫长的一夜,想起自己的所作所为,不禁都叹了一口气:“冤冤相报何时了啊!”小朋友们,我们与人相处的时候,要学会相互友爱,不能互相伤害!《乌鸦和狐狸》续编15
在很久以前,狐狸偷走了乌鸦的肉之后,狐狸和乌鸦各自繁衍了后代,就在这件事快被世人所遗忘时,这两只乌鸦和狐狸的后代竟成了好朋友。
在这个信息技术发达的年代,他们也学会了上网聊天。小狐狸的网名为“九尾神狐”,小乌鸦的网名为“冲天飞鸦”。他们都进入了同一个聊天群,在那里,他们放下面具,谈人生,谈理想,他们聊的很开心。一天,小狐狸在群中发了一条寻人启事,这张启事里还有一张照片,小乌鸦看着照片沉默了许久,小乌鸦对小狐狸说:“你找这个人做什么?”小狐狸便给小乌鸦讲了一个故事。故事里那个骗走肉的狐狸得到肉以后并没有自己独吞,而是喂给了失去狐狸妈妈的孩子们。老狐狸一直非常自责。一直想找到那只乌鸦,想当面赔礼道歉。小乌鸦红着眼眶说:“那只被骗走肉的乌鸦其实就是我爷爷。从那以后,我爷爷吸取教训,很少再开口说话了。”两个善良的孩子都想解开长辈的心结,于是他们约定时间,将爷爷们带到了彼此的面前。狐狸爷爷一眼辨认出了被他骗走肉的乌鸦,狐狸爷爷老泪纵横,拉着乌鸦爷爷的手激动地说:“老弟弟,真的对不起,我当时也有苦衷的,请你一定要原谅我……”乌鸦爷爷听了狐狸爷爷的话潸然泪下,终于开口说道:“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只要咱们的子孙好好的,我们就知足了。”
在小乌鸦和小狐狸的努力下,两家化干戈为玉帛,结为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