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的故事11
狐狸从乌鸦嘴里骗了肉,乌鸦不很生气,决定不再理狐狸。
时光如梭,转眼间六年过去了。狐狸和乌鸦不像往年一样身手敏捷了。他们都苍老了、也都走不动路了。乌鸦不能在去偷肉,狐狸也不能在去捕猎了。他们都有了自己的孩子,于是他们都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孩子。
老乌鸦讲起了六年前的那件事,它十分悲痛:“孩子呀,你一定要记得—狐狸是不可信的。那一天,我叼着块肉往回跑,那只该死的狐狸从我嘴巴里骗走了那块肉。害得我饿了一天。”
老狐狸讲起这件事时,却十分的高兴:“孩子,你不知道你爸爸那时是多么机灵、勇敢地把那块肉骗到手啊!爸爸是不是很帅啊?”
小乌鸦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它早就对狐狸很反感了,再加上老乌鸦这么一说,小乌鸦更讨厌狐狸了。
小狐狸很失望,怪不得家族的名声这么坏,原来我们家族只会去行骗,不会劳动。于是,小狐狸下决心让自己的家族咸鱼翻身。
有那么一天,小狐狸出去买东西,路过一棵树,看见小乌鸦叼着一块肉,站在树上,瞪着小狐狸。小乌鸦忘了老乌鸦的警告,对着小狐狸破口大骂:“你这该死的狐狸,我爸爸的肉就是你爸爸骗走的,打死你这只贱……”小乌鸦还没有说完,肉就从嘴里掉下去了,正好掉到小狐狸面前。小乌鸦懊恼的哭了起来:“唉,我怎么这么笨?这次肉肯定吃不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