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的故事14
自从乌鸦被骗过之后,乌鸦心里一直很生气,觉得一定要给狐狸一点颜色看看。
这一天早上,太阳公公把温暖的阳光洒落在大地上,乌鸦也开始准备陷阱了。
它先找了一块肥瘦相间的肉,放在了一棵大树下,又把提前准备好的藤蔓编成一张网,再用麻绳绑在树上,然后乌鸦又把一根又细又长的枝条绑在网上,在枝条的尾部连接着一根小树枝,最后把小树枝埋进土里。“大功告成!”乌鸦高兴地大喊着,“狐狸只要一进去,它就会触动机关,网就会掉下来,到时候,狐狸一定会求我放它出去的,我的计划就得逞了!”说着乌鸦躲进了草丛。
“现在的小动物越来越精,弄点儿野味可真难,都这么晚了,连早饭都还没着落。哎!”狐狸暗自抱怨着。这时,狐狸抬头一看,发现了一块肉,它兴奋地说:“太好了!太好了!这儿有一块大肉!”说完,便扑了上去,它不知道,自己早就进入了乌鸦的圈套中。这时,树上的网“啪”的一声掉了下来,狐狸被困在了里面。它放声大喊:“救命!救命!”可是没人回应。“扑腾,扑腾”乌鸦飞了过来,狐狸看见它,生气地说:“好你个老乌鸦,原来是你搞的鬼!”“我今天是来告诉你,以后不要再骗其它的小动物了,如果你不改邪归正,我就不放你出来!”乌鸦说。狐狸没有办法,只好答应了。
从此以后,狐狸再也不骗人了,它开始做好事,变成了动物们口中的“热心肠”。狐狸和乌鸦的故事15
老乌鸦的肉被狐狸骗走了,他只好垂头丧气地回了家。
回到家,老乌鸦对小乌鸦说:“孩子,以后遇到狐狸可别听他的奉承话。我就因为听信了他的话,才让他把肉给骗走了。”听完老乌鸦的话,小乌鸦一个劲儿地点头。
一天,小乌鸦出去觅食,找到一块肉。他刚想叼起肉带回去跟家人分享,却被老狐狸的儿子小狐狸看见了。小狐狸很想吃那片肉,他就用老狐狸的方法骗小乌鸦。它满脸假笑地说:“亲爱的小乌鸦,您好吗?”小乌鸦没搭理他。小狐狸又用他那狡猾的腔调说:“亲爱的小乌鸦,您的妈妈好吗?”小乌鸦还是没理他。小狐狸再次摇摇尾巴说:“亲爱的小乌鸦,您真美丽,孔雀比起您来可就差多了。您的嗓音真好,谁都爱听您唱歌,您就唱几句吧!”小乌鸦一言不发,他心想:“才不上你的当呢,大骗子!”小狐狸见说奉承话不管用,只好灰溜溜地跑了。
小乌鸦回到家,心里琢磨着:“这狡猾的狐狸,我得想个办法惩罚下他。”他灵机一动,把那块肉泡到无色辣椒水里,放在狐狸家洞口。果然,不一会儿,狐狸闻到肉香味忙跑到洞口。一见美味就在眼前,便迫不及待地扑向那片肥美的肉。谁知,刚一叼到嘴边,就被辣得眼冒金星,鼻涕眼泪直流,“哇哇”地大喊起来:“不好啦,肉要辣死我啦!”边说边扔下肉,一溜烟逃回了家。从此,他再也不敢骗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