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和狐狸5
今天集市上,小刺猬拿了一筐糖葫芦在叫卖:卖糖葫芦喽!卖糖葫芦喽!又酸又甜的糖葫芦,十元五个,价廉物美好味道!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呀!
这叫卖声,引来了一只狐狸,狐狸看了看,这只刺猬:圆圆的眼睛,尖尖的鼻子,小巧的嘴,再加上他那胖乎乎的身子和洁白的皮肤,吃起来一定非常美味。于是,狐狸就准备扑上去咬他。可是,仔细一瞧,刺猬身上全都是尖刺,如果直接吞下肚会刺伤胃的。该怎样才能把刺猬的刺全拔了呢?这只长鼻尖耳的狐狸,用他那狡猾的绿眼骨碌一转,一个坏主意就出来了。他假惺惺地走过去,叫道:“亲爱的刺猬小弟,你这种买法真有些落后呀!应该串起来卖,才会有顾客来光临。”刺猬一听,觉得狐狸说的有道理。“可是,拿什么来串呀!”狐狸一听,暗暗发笑。心想:“这个蠢小子,太天真了,中计了!”于是,狐狸继续编了下去:“你的刺不就是现成的棍子嘛!用它来串吧!”刺猬听了,就忍痛把刺一根一根拔下来,串起糖葫芦。
等到他把刺拔完,刺猬已成了一个红色的肉球,他疼得浑身发抖,缩成一团,看起来真可怜呀!这时,得意的狐狸流着口水,凶相毕露,他凶巴巴地说:“小傻瓜,你真以为我会帮你出主意,天下哪有这么好的是呀!你的死期到了。”说完,这只狡猾的狐狸就扑向了刺猬------可怜的小刺猬就这样成了狐狸的美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