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和狐狸4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大森林,狐狸非常想吃的鲜美的刺猬肉,它想尽了所有的办法都行不通,那是因为--刺猬有一身锋利的刺。
有一天,狐狸布置了一个陷阱,想再抓住刺猬,想办法把它吃掉,可是,乌鸦却掉进了这个陷阱。狐狸想:没抓到刺猬,抓到了乌鸦,也好,先吃掉乌鸦,再去抓刺猬。狐狸刚想吃掉乌鸦,乌鸦就说:哎哎哎,狐狸大哥,别吃我,我告诉你刺猬的死穴,那就放过我吧!狐狸说:你是刺猬的朋友,不会背叛它,肯定是骗人的!乌鸦说:怎么会呢,我最了解刺猬了,其实我早就想跟它绝交了,它很讨厌的。狐狸听了,就轻信了乌鸦的话。它说:快说,刺猬的死穴在哪?乌鸦说:你只要打它的第一根刺,它就会把身体张开,你就趁这个时候吃了它。
狐狸放了乌鸦,乌鸦赶紧飞到刺猬家,告诉刺猬:等一下你会遇见狐狸,你就假装缩起来,它会打你的第一根刺,它就会被刺痛,然后你就趁这个时候,冲向狐狸,把它给刺死。刺猬听了赶紧出门,果然遇见了狐狸,它就按乌鸦所说的去做,把狐狸刺死了。
刺猬为了庆祝,开了一个庆祝会,它用狐狸肉做了一个大蛋糕,用狐狸皮做了两件衣服,给自己和乌鸦。从此以后,刺猬和乌鸦过起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