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和狐狸2
椭圆形的脸,眼睛小小的,黑黑的鼻子,浑身长满了刺的小刺猬来到树丛里散步。它来到一棵接满野果子的树下,地上落下了很多熟透了的野果子,小刺猬要把这些美味搬回家。它熟练地张开自己身上像针一样的刺开始忙活了起来。
小刺猬灵活地把地上的野果很准确的刺到了自己的身上,野果子就好像变“戏法”似的“长”在了小刺猬的身上了。勤劳的小刺猬从早晨一直不停地忙活到中午。一只饥肠辘辘的狐狸也来到了树丛寻觅食物,它看到了刺猬顿时眼睛冒光,“啊!久违的美食”,小狐狸向小刺猬跑去。这时的小刺猬也发现了狐狸,就在危险关头小刺猬临危不乱,赶紧卷曲自己的身体,一下变成了像是满身长刺的“仙人球”一样。小狐狸揉了揉眼睛“咦,刺猬呢?怎么是个刺球呢?”小狐狸用鼻子嗅嗅,忍不住试着用爪子碰了下,“啊!扎到了,好痛!”这下没辙了,小狐狸只好垂头丧气、一瘸一拐地饿着肚子离开了。一边走一边在想:“我得告诉我的同伴,小刺猬身上根本没肉不能让我们狐狸吃饱,不旦吃不饱还塞牙一点也不美味”!小刺猬悄悄的撑开身子,看到狐狸走远了便优哉游哉地哼着小歌继续搬运野果,看来今年小刺猬冬天可以尽情的享受美味了,那可是小刺猬的劳动果实!
多年以后,野果还是小刺猬的美味,可是狐狸们再也不愿把小刺猬当作美味了!狐狸们想想“塞牙后要剔牙”就觉得是件烦人的事。就这样小刺猬悠闲自在的一直生活在丛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