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只饥肠辘辘的狐狸在森林里寻找食物,它找了好久好久,一只小动物的影子都没见到。它饿极了。正在这时,一只可爱的小刺猬走了过来。小狐狸看见了,顿时眼前一亮。
狐狸想吃掉刺猬,可是又害怕刺猬身上尖尖的刺。怎么办呢?狐狸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妙招。
它走到小刺猬面前,说:“小刺猬,你的衣服可真丑陋,如果你把衣服脱了,身材肯定是非常好的。”小刺猬说:“哼,我才不相信你呢。”“不信你看蜗牛老弟,它身上背着那既重又沉的壳,多难看呀。我叫它把壳脱下来,它脱了,身材可好了呢。”小刺猬还是不太相信。狐狸就把自己的衣服脱了,对小刺猬说:“你看,我的腿多长,肌肉多发达。我相信你脱了衣服,身材会比我的更好。”小刺猬动了心,想:狐狸的身材是很好。如果我把衣服脱了,我的身材会是怎样的呢?我也没见过呢,真的很想看看。于是,它把衣服脱了,正想秀秀自己的身材,没料到狡猾的狐狸猛地扑上来,一口就把小刺猬吃掉了。
其实小刺猬身上的刺是用来保护自己的。但是,它被狐狸的谗言迷惑了,把自己的命也搭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