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女子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在金沙曼副院长带领下参加了陕西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大会暨“盛世芬芳·巾帼礼赞”大型诗会。此次大会由省妇女联合会、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诗词学会共同举办,参加大会的还有各企事业单位的代表。
大会由陕西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芳女士、王珂先生主持。省妇联龚晓燕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代表省妇联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三秦姐妹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大会表彰了2017年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第九届陕西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和五好文明家庭等优秀人物和先进典型,并成立陕西省家风宣讲团。
紧接着是“盛世芬芳·巾帼礼赞”大型诗会。诗朗诵《女性之光》,以中国妇女发展的百年历史进程为主线,以新的曙光、新的时代、新的生活、新的梦想、新的使命浓缩历史进程,突出新时期妇女的进步与发展,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妇女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毛泽东题词《男女并驾、如日东方》、情景诗《家》、诗舞《我们是巾帼志愿者》、诗朗诵《今天我们过节》、《诗礼中华》等,赞美了中国大地的优秀儿女,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好家风家训,三秦巾帼心向党,奋发有为谱新篇的心声。
参加大会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讲感受、写体会:钦佩巾帼典型,对女性的认知又有了一个提升,女性在生活中担任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任重道远,每一位女性都有责任做出贡献,展现巾帼不让须眉。感受诗的魅力,传承妇女的优良品质,深刻认识到书香能自远,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意义。作为女子学院的学生,更要发挥好自身的优势,彰显女性的价值,做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作为的新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