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风家训——守时守信11
每个人的家都有家风和家训,所谓的家风家训就是自己家的风气,家里的风气不好将直接影响到子孙,所以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要尊敬长辈、勤劳节俭,诚实守信。并把它们作为家训,让我谨记。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和同学们约好一起出去玩,因为他们总是一起出去玩,所以对他们来说没什么,但对我来说确很是难得,因为爸爸妈妈经常不让我和同学出去玩,说小孩出去太危险,又讲了一些故事想让我打消出去玩的念头,说什么大学生出去都被坏人骗了,何况我还是个孩子,哎好不容易和妈妈争取到了一次出去的机会,当然要好好珍惜呀,我估计一下给妈妈说的时间太长她肯定不会同意的,两个小时应该差不多还可以,我就给妈妈说6点就回来。可是我一玩就忘记了时间,一下玩到6点半,妈妈给我打电话可是我手机没电了关机了,我一看6点半了就赶紧给同学说了一声,跑回了家我气喘吁吁地敲门妈妈很快给我开了门,没等我换完鞋妈妈就对我说:“走的时候咱们都说好了,6点回来你看看表现在几点了!”我静静地听着也不说话,因为本来就是我不对,没话可说,妈妈说了我一会儿,渐渐地消了气,语重心长的说:“我也不想说你,但是你说了几点就要几点回来,做人要诚实守信,要不没有人会再相信你了”我羞愧地低下头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下次一定遵守承诺。”妈妈点了点头说:“这次就原谅你了,下次可不能这样了!”
这虽然是小事但是诚信对一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不能因为事小我们就不重视,树立端正的家风继承良好的家规和家训,是值得弘扬的民族文化。如今社会上一些不好的习气逐渐退出我们的视线,正能量得以传递,如果再加上良好的家风以打造,那么咱们社会的风气将更加纯洁,人民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国家的未来将会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