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4
坚持是毅力,如同一轮炽热不落的艳阳,坚持是灵魂,仿佛一群屹立不倒的山林。坚持宛若苦尽甘来的琼浆玉液,使人经历风雨后见到美丽的彩虹。
一天,我和我的两个姐姐一起玩游戏,游戏的名字就叫“坚持”。
首先,我们抬起手,平举于胸前。抬头,挺胸,收腹,一动不动地站着。站到最后的人胜利,会获得最终奖励。
大姐宣布游戏开始。刚开始时,我们要纹丝不动,站的很好。但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的手臂开始酸痛起来。我用眼角余光瞅瞅两位姐姐,她们站得真直,眼皮都不眨一下。我在心底佩服着他们。不大一会,我的鼻尖上就布满了汗珠,后背也开始疼起来。
时间过的真慢,我感觉这简直是度日如年啊!已经三分钟了,我忽然感觉二姐动了一下,她淘汰出局。我想:老师说坚持就是胜利,如果此时我放弃,那岂不是前功尽弃了?况且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我最讨厌的行为。我暗自给自己加油打气,只为坚持到底。
大姐突然说:“果,我们老像僵尸一样站着没意思,不如,增加点难度,单脚站立,怎么样?”我欣然应战。此时我的双手已经失去了知觉,变得麻木了,后背也是。脚站久了,忽然一动,哇,好痛。二姐在一旁悠然自得地晃来晃去。不仅如此,她还一会挠挠我肚子,一会揪揪大姐头发。大姐刚揪完,大姐就动了。“哟哟哟!这么不经碰啊,一碰就淘汰!”二姐数落大姐。大姐不理她,转身对我说:“果儿,恭喜,你赢了。”是的我赢了。因为坚持,我取得了胜利。
这个游戏的最终奖品,不是玩的,也不是用的。她摸不到,也看不到。它就是——坚持。坚持带给我们成功,使我们收获苦尽甘来的甜,品尝胜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