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2
梅花忍受了寒冬的烈风,坚持不懈,终于傲雪独放;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出,绝美的珍珠。坚持,是通向成功的道路。体育课上,“女生,800米,五分钟”,体育老师一脸轻松的说出几个字“啊”,我们这些女生都不约而同的喊出,脸上的表情就像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哔哔”,两声口哨过后,大家都奔跑起来。
第一圈我轻松自如地奔跑着,原来800米也没什么嘛,五分钟的时间对我来说太充裕啦。
第二圈脚步渐渐慢了下来,感觉小腿上的肌肉都绷到了一起,老师站在跑到前说“”还有三分钟,抓紧时间啦”。
渐渐地,有几个同学停下了脚步,走了起来,我呼吸越来越急促,脚步也越来越慢,眼眶中充盈着泪珠。要不要停下来呢,我心中想着,真的好累。“停下来吧,停下来吧,你跑不下来的。”一个声音在心中不停地念叨着,我有些心动了。
“不,不行,你不能停,你要坚持,你忘了那些历史圣人了吗?”另一个声音在心中冒了出来。
脑中不由浮现出那些历史圣人:刘禹锡坚持了二十三年弃置身的悲苦后,终成出淤泥而不染的青莲;苏子瞻深陷乌台诗案,却坚持写出老夫聊发少年狂;柳永全然不顾衣带渐宽,坚持创作,而留下了千古佳话。
心中想着有许多历史大家与我一同坚持,那我还有什么坚持不下的呢,别努力向终点跑去。
“四分49秒”,老师读出秒表。我成功啦!我坚持下来啦,我惊呼道。虽然身体上很痛苦,但听到这个用坚持换来的成绩,嘴角还是不自觉的上扬了一个弧度,因为我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坚持的力量。
成功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坚持多久,在跑步的过程中,我懂得了坚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