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_4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困难,而这些困难会成为我们通往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但只要你坚持不放弃,再困难的事也会迎刃而解,变成简单的事,最后成功。
有一天,我来到爸爸的公司,看见爸爸正在打一个密密麻麻的表格,经过询问后我才知道这是库存表。就是把手机型号和剩余库存抄在表上。我对爸爸说我也要做,爸爸却说:别看只是把数据打在电脑上,,你不一定能做好,但既然你想做,那就试试吧。我不由的想:也太小瞧我了吧,不就是抄吗,又不用算,肯定很简单。可开始工作了,我才发现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密密麻麻的数字在我眼前好像变成了小蝌蚪,游来游去,摇摆不定,看的我眼花缭乱。果真,不一会就漏洞百出:不是把数据抄错行了,就是把型号抄错了。但我不甘心,不甘心被爸爸小瞧。我没有泄气,又做了第二次,第三次??我有点沾沾自喜,认为自己马上就要成功了,但是,我完完全全的错了!原来,我是先把所有型号都列出来再抄数据的,在我还有几行数据就完工时,发现第二行数据抄串了! 也就是说后面都要重来。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靠在椅子背上。“算了算了,不做了,做也做不好!”这时,忙完工作的爸爸来检查我的成绩了,见我这样,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我就说这活不好干吧! ”我背过头爸爸接着说:“但你既然自己选择了要做,就要做好。这是一个需要细心和耐心的活,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没有任何捷径,坚持总会成功不是吗?我一想爸爸说的也是,我既然已经付出了努力,总不能半途而废,白白浪费时间和经
历吧!爸爸说得对爸爸说得对,我一定能成功的!经过爸爸的鼓励,我重振旗鼓,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难,我细细观察,一只手放在电脑屏幕上,一只手打字,这样就不会抄串行了。经过爸爸的指导,和我坚持不懈的努力,虽然还是会有小瑕疵,但我终于成功了。 坚持就会成功,只要你不放弃,就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