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_3
每个人都会有一句对自己有很大启示的话,这就是座右铭。我的座右铭是——“坚持就是胜利”。
在学习和生活中,这句话让我受益匪浅。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想在学校秋季运动会上参加800米比赛。刚开学,我就开始练习跑步。妈妈告诉我,800米是绕学校小操场跑四圈半,我大吃一惊:这么长,我跑得动吗?
我决定先尝试一下,前两圈,感觉还好,可到了第三圈,我就感觉有些累了。第四圈,我一直在喘气,感觉都快要吐了,我想:要不干脆停下来,走到终点吧?可是,都跑到最后一圈了,现在放弃也很可惜啊!最终,我决定坚持到终点。我一直在鼓励自己: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要到终点了!终于跑完了,我觉得自己累得都快散架了。不过,虽然很累,但还是有点开心,因为我还是坚持跑到了终点呀!走下跑道,妈妈告诉我,跑800米应该前几圈稍微慢一点儿,保存一点体力,到最后再冲刺。
后面的一个多月,我几乎每天都在练习,从一开始的5分26秒进步到了4分19秒,真是进步神速啊!
终于到了运动会那天,当我站在800米起跑线上的时候,真是非常紧张。想到妈妈在比赛前曾经鼓励我:只要努力跑到终点,不管最后是什么名次,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又觉得感觉好点儿了。发令枪响起,我一直在拼命地跑。最后,我花了4分01秒到达终点,虽然我并没有进入年级前六名,但比我平时练习时的最好成绩还提高了十几秒呢,我自己对比赛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如果比赛前没有坚持训练,比赛时没有坚持到底,我一定不会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通过这次运动会,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许多事,只要坚持到底,也许就可以超越自我。从此以后,“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就成了我的座右铭,它会一直激励着我,帮助我克服困难,给我不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