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开始——”一根根五彩的绳子拍打着地面,同学们踮起脚尖,跳跃着。对,现在我校正举行跳绳比赛。运动场上,一位同学十分引人注目,“会说话”的眼睛,可爱的短发,能说会道的小嘴,她就是我们班的“跳绳小能手”——张璐凡。
只见璐凡手脚并用把绳绷直,深吸一口气,做好了准备,裁判员刚一吹哨,就飞速跳起来。左右两手成平行,捏紧绳,双脚并拢,动作是那么干脆。甩绳,脚尖起跳,落地,速度是那么快,好像一只飞舞的蝴蝶扑闪着翅膀,样子既优雅又不失轻盈。
十秒,二十秒,半分钟过去了。其他人都有些体力不支,导致速度下降,双腿好像绑了两个铅球似的。有的张开大嘴,不停地喘气;有的满脸涨红,汗水直流;更有的五官挤成了一团,看那表情,好像下一秒就要躺倒在地上。
我们担心地看着璐凡,心好像被狠狠揪了一下。但谁知,她竟毫无影响,保持着原速继续跳着,动作没有一丝怠慢。她偷瞄一眼对手,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得意的微笑。五,四,三,二,一,时间到了,璐凡的成绩是235下,一分钟内,她毫无疑问得到了年级段第一的好成绩。霎时,欢呼声、尖叫声充满了运动场。我不禁在心中感叹:小个子也有大力量啊!
比赛结束后, 我问璐凡,你为什么坚持练习跳绳?璐凡幽默地告诉我:“之前,因为想长高才去练习,后来因为学校的比赛,才一直这样努力。其实,中间想过放弃,因为每天跳500多下很累,每次汗都浸湿了衣服。但同学们的期望给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经过练习,后来跳绳就十分轻松。现在既锻炼了身体,又为班级争了光,一举两得!”面容看似可爱文静的女孩,竟有如此大的毅力,这点,让我打从心底里佩服她!
璐凡的行动让我感触很深:坚持就是胜利,有付出就有回报,做任何事都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