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_2
爸爸有一个兴趣爱好,堆纸牌。
爸爸的这个兴趣爱好从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在休息的时间里,爸爸最喜欢做的就是在屋子里堆纸牌,堆得越高越好。一开始,爸爸是追求高,但是久了后,爸爸的追求就变了,而是用纸牌堆出一个小世界来。为此,爸爸还在家里特意腾出来的一个房间,专门来堆纸牌。
爸爸的耐性很足,有时候周末的时候爸爸能够在他那间屋子里待上一上午、一下午,我呢,则是靠着门瞧着爸爸是如何用一张张小小的纸牌堆出这些形状来。
我很佩服我的爸爸,当他实行这个计划了后,就一直坚持不懈的赋予行动。只要一有时间,爸爸就会去密封的屋子里继续他的目标。
还记得当初爸爸说出他的这个计划的时候,我与妈妈脑子里的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能完成,毕竟按照爸爸的设想,这些纸牌得铺满一屋子。可是就是如此脆弱的纸牌一有风动,或者一个不慎,那可就是全部坍塌,又得重新开始了。
在此期间,爸爸有好几次将他心里的世界完成了一半,可是总由于各种原因,纸牌坍塌,他也得重新开始。对于我与妈妈的可惜,爸爸却不慎在意。有时候我都在想,或许是爸爸早就做好了出现这种情形的准备,所以当这种情形真的来临之时,爸爸反而能够淡然处之。
说实话,我一直都没有认为爸爸会将他心中的小世界真的用这些小纸牌展现出来,可是我低估了坚持的力量,在爸爸的坚持之下,那一个复杂,层层叠叠的世界居然真的呈现在了我与妈妈的眼前!
当我看到屋子里的纸牌屋时,更是激动不已,爸爸笑着取来了相机,将他用纸牌堆叠起来的世界一一拍了下来。
爸爸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坚持的力量,以及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