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倡议书【2】
“倡导绿色生活,构筑低碳未来”是改善生活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长久而艰巨的任务。过去,我们为此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今天,让我们再次携起手来,为了地球的未来,熄灯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地球一小时”活动始于2007年的澳大利亚悉尼。当时约有220多万个家庭和企业自愿熄灯一小时。据统计,此次熄灯一小时节约的电量,足够20万台家用电视机使用1小时。
2008年,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性的活动,有超过35个国家、多达5000万民众参与其中。2009年,“地球一小时”首次来到了中国,得到北京、上海、香港等十余座城市的积极响应与参与。
据了解,预计今年全球将有6000多个城市、超过10亿人将参与到“地球一小时”活动当中,同时享受这个美丽的“黑暗时刻”。
一个人熄灯一小时,或许微不足道;但每人熄灯一小时,将积溪成流。虽然只是一小时,却减少了大量的碳排放;从每件“小事”一点一滴做起,就能让城市里的星空更灿烂、空气更清新,让我们生存的环境更加美好!
向所有热爱地球、支持环境保护、关注和期待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市民、同学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