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古铜色的皮肤光滑漂亮,加上粗壮的四肢,一对弯刀似的牛角,凑成了一头霸气十足的华尔街铜牛。它的皮肤,令人想到它在炎阳下挥汗如雨地耕作;它健壮的四肢,令人联想到在使人联想到它耕作后的荒地变成一片沃土。他又有强壮的身躯,却没有去于自然界地同胞斗争,而是任劳任怨地为人类耕作,多么无私!
把视线转移到牛背上,那一条突起的脊梁骨,在那些结实的肌肉的衬托下,似乎更加有一种雄赳赳气昂昂地气魄。而那圆滑结识的肚子,可能是他长期劳苦的硕果。
看着它犀利的牛角,厉吼的大口,强健的四肢,高扬的尾巴,以及他充满力量,具有粗犷美的一身肌肉,我仿佛听到了这拓荒牛在向我诉说它劳动的故事。
眼前,仿佛看到他劳动的情景,在万物复苏的春天,牛跟着主人来到了田野。它使劲的拉着犁,一步,两步,三步……那坚硬的土地,一点一点的松软了。那大片大片的杂草,都让它扫除了。太阳越升越高,牛已经汗津津,快走不动了。主人一声令下,它又振作了精神,“哞哞“地叫了几声,又开始搏命似的耕起田来。
也许,拓荒牛那么勤恳,是因为它对土地的热爱,激起了他改善土地的思想。一个人,只要他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这一片土地,就一定能做出伟大贡献!
那尊拓荒牛雕像,那牛气冲天的双角与双眸,已经永远刻在了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