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牛精神倡议书
拓荒牛精神是敢闯、敢冒、敢试、敢为天下的特区精神。作为新世纪的主力军,将来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具备拓荒牛的精神。如果没有拓荒牛的精神,人类就不可能会有发展,更不会有螺祖造丝,人类也将会继续茹毛饮血,以羽为衣;也不会有有巢氏筑房,人类还是以洞穴为居;更不会有神农氏研制出草药,那么人类居住的土地更将会病魔肆虐。可想而知,作为新世纪的主力军,我们倘若不具备敢闯的拓荒牛的精神,那是多么一件无法想象的事。
如果没有拓荒牛的精神,我们中国何谈崛起?哪会有中国上空的第一朵蘑菇云?哪会有第一颗“东方红”卫星升入太空?哪会有如今的神五、神六?倘若不具备敢冒的拓荒牛精神,这些辉煌事迹何从谈起?
如果没有拓荒牛的精神,人类也就没有这么的创新发明,有的只是千篇一律的石锤、石斧这类石头制的工具,人类也将会滞留在石器时代,哪会有如今高端武器设备?那人类就发展不起来起来,依靠那些石制工具,想建设出如今一栋栋的摩天高楼,那将会是一件浩大的工程,那么想建设出如今我们这样的城市,不就是天方夜谭了吗?不具备敢试的拓荒牛精神,人类哪有现在的辉煌?
如果没有拓荒牛的精神,前一次的数据搜查也不会那么成功。那是一个数学课上发生的事,由于要下到操场,去测试一下操场的宽,我们一小组带着铁尺就下去了,可刚一开始就遇到了问题:铁尺的长度有限,虽然带了粉笔可以做个标记,但粉笔比较粗,这样慢慢积累下来,我们搜集到的数据也将不会准确,这该怎么办?正当我们被这个问题困扰时,我们看看手中的的油性黑笔,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黑笔够细,量的自然准确些,再让一个同学站在起量线上,看准直线,这样一来无论怎样,我们数据的准确性都会八九不离十。果不其然,最后大家得出的结论和我们也相差不过0.5厘米。这正是敢为天下先的拓荒牛精神起到了作用。
作为90后,将来整个社会的接班人,我们一定得让拓荒牛的精神陪伴着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