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家是一个巨大的避风伞,家也是孕育我生命的摇篮。在我家里每天都上演着一件件有趣而温馨的事,可最近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们平静的家里泛起了一朵硕大的浪花。这朵浪花严重地伤害了我和妈妈的情感,让我和妈妈这几天形同陌路。
星期天,妈妈抱着我那已经被摔得支离破碎的ipad。气冲冲的对我说:“是不是你摔的?很贵呀!”我一脸困惑,“没有呀!”“还敢狡辩!就只有你在玩,我不让你玩,设置了时间限制,一定是你心不甘,把它给摔了。”“真的不是我,虽然我不甘心,但我也不至于这样啊!”我拼命地摇手解释,眼泪像雨点一样从眼睛里争先恐后的流了出来。我心想:我一定要查出真凶,还我个清白!
接下来的几天妈妈都对我不理不睬。一次我在客厅看电视,发现一只黑洞洞的“眼睛”在紧紧地盯着我。我顿时灵光一闪,“对,我可以查监控呀!”于是我向妈妈的房间走去,怕妈妈还在生气,我便写了一张纸条邀请妈妈一起看监控。妈妈同意了,但她还是有点半信半疑。
我们打开监控视频,我家的二哈出现在屏幕上,只见它在客厅四处张望,好像在找着什么,接着它向茶几走了过去,轻轻一跃便跳了上去,向茶几上的鸡排大口吃了起来,吃着吃着……“啪”的一声,ipad掉地下了。二哈吓了一跳,它赶忙从茶几上跳了下去,用嘴把ipad叼起来放回茶几上面,接着就悄悄的溜出来客厅。看到此处,我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原来是这个家伙干的!”说完,我和妈妈都笑了起来。
虽然这场家庭风波让我蒙受了不白之冤,但也因此使得我和妈妈的感情更加深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