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风波4
暑假里,有一次“家庭风波”令我十分难忘。说到这件事,还得怪我呢!
八月十七的晚上,我吃完饭就准备去看书。爸爸晃了晃手中的扫把,对我说:“儿子,帮爸爸扫一下地吧!”“不行,我还要看书呢!”说罢,我就头也不回地走进书房,“咚”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我进去没多久,客厅传来了一阵阵吵闹声。爸爸扯着嗓门说:“都是你,害得儿子变得这么懒惰。”“天下所有的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变成一个聪明的人,儿子看书难道有错吗?”妈妈反问道。“学学学,就知道学!他迟早会变成一个书呆子,要劳逸结合。”爸爸固执己见。妈妈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考试读书不是唯一的路,却是最公平的那条路。只有你成绩好,才有机会上好的大学,认识更多的人,有选择工作的权利,将来才能过上相对好的生活。”爸爸顿时哑口无言,妈妈又乘胜追击:“你要不要请儿子的外公外婆来评评理?”“好啊!”爸爸一边说一边拨通了外婆外公的电话。
不一会儿,外公和外婆也赶到了“案发现场”。爸爸像搬到了救兵一样,急忙开口说:“爸妈,你们来评评理,我和老婆到底谁对谁错了?”妈妈交代了事情的经过,并说:“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投票决定,支持我的请起立!”我连忙打开门,从门缝里往外看,妈妈得了一票。“同意我的请起立!”爸爸说道。我又数了数,还是只有一票,大家都懵了。
这时,我灵机一动,冲出书房,对他们说:“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好,不如我们轻松一下,玩个游戏吧。”“玩什么?”家长们异口同声道。“玩石头剪刀布吧,十局六胜。”于是,爸爸妈妈开始了“战斗”。可是已经十局了,大家手上都直冒汗,依然不分胜负,这可让我犯难了。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赶紧跑进了书房,关上了门,当“逃兵”了。他们都傻眼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就这样,一场家庭风波在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