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庭”4
“同学们,我们班今天转来了一位新同学。成绩一直是全校第一,她就是上官玉瑶。大家掌声欢迎新同学的到来”班主任陈建芳首先鼓起掌来。(班主任,女,今年32岁,已有一儿子,现在小学上四年级,她和班里的聂云陌是亲戚,聂云陌成绩在50-60名左右,本应在第一排或是第七排,但因嫂子班主任的缘故坐在第二排)
“哇,这个美女简直是极品啊!我敢说她是我今生,以后见过的最,最漂亮的女生。”王黎昕偷偷地想到,他把手都拍红了。不仅他,所有的男生都鼓起掌来,手都拍红了,还在拍。
掌声久久不能平息,直到上官玉瑶轻启朱唇:“大家好,我是上官玉瑶。因为有缘所以我们欢聚一堂,希望今后可以和大家成为好朋友。”
男生们都很嫉妒,因为张轩在七年级时第一次做自我介绍时也曾说过“因为有缘所以我们欢聚一堂”这句话,班主任为此还夸奖他有才华。
“张轩,这个女生竟然和当初你说的话一模一样。是不是,心有灵犀啊?”王月思对张轩说。
张轩刚刚正在写数学题,这个很用功的男生听见如此好听悦耳的声音重复当年他曾经说过的话,不经意间抬起了头,那女孩有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灿若繁星,仿佛那灵韵也溢了出来。一颦一笑之间,高贵的神色自然流露,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她清雅灵秀的光芒。
“如果让我形容她的话,回头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形容她有过之而无不及。”张轩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