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庭”3
今年的寒假,我跟爷爷奶奶一起回到家乡信阳过了一个快乐的新年,最有意思的是我知道我有一个快乐的大家庭。
家乡信阳的大家庭成员可真多!爸爸的奶奶已经快90岁了,身体还挺好的,满脸皱纹,满头银丝,我给她拜年,她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虽然她的耳朵有些聋了,眼睛也很花,也听不清她说的什么,但我看得出她是真的很高兴!
幽默的二爷爷很喜欢和我开玩笑,经常逗得我哈哈大笑;大姑奶奶很喜欢打麻将,经常把奶奶约到家里一起打牌;六爷爷很会画画,听说他的画挺值钱的;八爷爷爱养花,开了一家花房,里面都是漂亮的花草;小姑奶奶做的一手好菜,就是油水大了点;七姑奶奶是医院的护士长,医院的同事都很尊敬她,叫她“谢老师”。
奶奶这边的姊妹们也挺多,大舅爷爷和大舅奶奶都七十多岁了,对我很亲热;二姨奶奶胖胖的,虽然看的出经常是辛苦干活,但是人却乐呵呵的;还有三姨奶奶、四姨奶奶、五姨奶奶,她们都很平凡、朴实,也非常勤劳和我的奶奶一样,养育着我们这些小辈儿们。
在姨奶奶们家走亲戚,我喜欢和我的表姐妹李蕊、王一梵一起玩,虽然只有在假期里才能见到,但我觉得她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
吃年夜饭的时候可热闹了,一张大桌围了一大群人,一个屋子都坐不下,这真是我平时都体会不到的。虽然假期结束我从信阳回来了,但我希望我能经常回到信阳,和信阳的大家庭多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