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路精选作文
我热爱家乡,爱家乡的植物、爱家乡的动物、爱家乡的山山水水。更爱记忆深处的那条家乡的小路。
记得没到上学年龄时,爸爸经常带我回老家。老家门前有一条弯弯曲曲而又狭长的小路,两旁矗立着参天大树。路边一条小溪,溪边成片成片的水田。春天,小路两边绿油油的小草填满了大树根留下的空隙。溪水清清的,潺潺的,能看到小鱼儿在水草中你追我赶、在石缝中躲藏休憩。有的水田里长着青青的麦苗、有的水田里开着金灿灿的油菜花;也有的水田里长满杂草却开满野花的。在小路上玩耍,草香夹杂着花香,感觉空气特别清新、甜蜜。门前家乡的小路也就成了我留恋的乐园。如果登上家后面的小山坡,俯首远看家乡的小路,大树下的小路犹如一条绿色的长龙,蜿蜒在村中;水田一片绿、一片黄、一片五颜六色,犹如连绵不断的锦缎;微风轻拂脸面,令人心旷神怡,如入人间仙境。
上学后,由于忙于学习,跟爸爸回老家的次数逐年减少。偶尔听回老家的爸爸说起:家乡要造高速公路了;家乡建了什么厂、什么厂的;也没挂在心上。
今年春节,我跟爸爸一块回老家过年,快到村口的时候,我都迷路了。记忆中的“绿色长龙”不见了;一条高速公路穿村而过,上面车水马龙,一片繁忙景象;水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高低不一的厂房;清清的、潺潺的小溪被掩埋了,成了排水沟。厂房前倒是一个个小花园、健身场所、停车场。家乡的人们个个面带笑容,似乎都很幸福、快乐。
可我总感觉缺少点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只是家乡的小路成了“梦中的小路”,成了我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