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路
驻在竹林中,放眼望去,一片的绿油油,十分赏心悦目。啊,家乡的小路是美丽的。
清晨
步入小路,周围的景物都被晨雾盖上了,朦朦胧胧,似梦非梦,只留下带着烟尘的迷蒙,只留下雨水的微潮与潇洒,总令我怀疑雾是不是有仙女在操纵。迷雾之中,一切显得隐隐约约,给事物添上了一层神秘感。竹林的气息让我不由得深呼吸,再深呼吸,贪婪地闻着大自然纯美的馨香。雾似整体又似散体,令人抓摸不透。我随手一抓,摊开手,只见颗颗水珠。啊,清晨的小路是美丽的,美得那么透彻。
正午
成群结队的昆虫冒了出来,在小路上横冲直撞,像极了前去赶集的人们。偶尔一两只公鸡迷失了方向,闯入了小路,总会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从一株竹子前转到另一株竹子后,似是烦人。在溪水的歌唱下,云雀的歌声明显胜出,不知在什么时候,竹林的小路上已经开起了音乐会。小路旁不仅有竹林,还有一片大草坪,当小草弯下他的腰板,它的背后竟是一片花海!五颜六色,美不胜收。啊,正午的小路是美丽的,美得那么灿烂。
夕阳
暖暖阳光从西窗爬到了东窗,在冬天里别有一番深意。这时,最惬意,你只需从小路旁叼个狗尾巴草,放在嘴巴上,慢悠悠地走在小路上,没人会管你,你爱叼多久就叼多久。在蓝天的衬托下,在那溪水里又浮出另一边天,一时分不清天上地下。走在家乡的小路上,幕归的老牛是我们的同伴,蓝蓝的天空白云飘,好不快活!啊,夕阳下的小路是美丽的,美得那么金黄。
啊,家乡的小路是美丽的,美得那么动人心弦。它是那么得洁身自好,贞静自守。我爱家乡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