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路
家乡的路,七拐八弯的,像龙一样,曲曲折折,可它的样子却一点一点的改变。
春天,那里成了绿的世界。草儿嫩绿,花儿新绿。梧桐的青色和小路的青石子交相辉映。人走在路上,衣服也染成了绿色了。于是,每当遇到烦恼时,我就来这里走走,看看这里的一切,听听鸟儿的低语,顿时就有了克服烦恼的勇气。现在,我才知道,是小路给了我绿色的希望和永久不灭的信心……
夏天,那儿的花便争奇斗艳,虽不名贵,可也小巧玲珑。许多叫不上名的小花,这时也便成了小路的主角,散发着芳香。每当这时我走过小路,衣服上都沾满了香气……
秋天,那里铺满了落叶,有黄色的,也有枯色的。脚踩在落叶多的地方,吱呀吱呀地响。有时,我还会捡几片落叶做纪念。看到地上的落叶,我就会想起秋天的小路……
冬天小路是光凸的,没有小草没有花,其实没有什么乐趣,但下了雪就不同了!我们在路上打雪仗堆雪人掷雪球等等等等。人走在上面一步一个脚印,心里高兴极了!
写到这,我突然觉得小路很美,我情不自禁地跑了回去,跑到它的身边。时间,你走慢些吧!让我在这多吸取知识,多思考问题,多留下几个扎实的足迹。哦,小路!顺着你,我将走向我该走的正道路!